趋势科技架设仿真模拟工业环境测试黑客攻击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趋势科技架设仿真模拟工业环境测试黑客攻击

  • 萧怡恩台北

网络网安解决方案领导厂商趋势科技,近日公布一份为期6个月的模拟工业环境诱捕研究报告。此一高度仿真的运营技术(OT)模拟环境(Honeypot)吸引了许多意图从事网络诈骗及犯罪的黑客进行攻击。

这项研究显示,像这样缺乏安全防护的工业环境,已成为网络犯罪攻击的主要目标。在研究执行的这段期间,该模拟诱捕环境遭到了虚拟加密货币挖矿攻击以及两种不同的勒索病毒攻击,同时还有黑客利用它来诈骗消费者。

趋势科技公布模拟工业环境诱捕研究报告,指出缺乏安全防护的工业环境,已成为网络犯罪攻击的主要目标。

趋势科技公布模拟工业环境诱捕研究报告,指出缺乏安全防护的工业环境,已成为网络犯罪攻击的主要目标。

趋势科技网络网安副总裁Greg Young表示:「很多时候,工业控制系统(ICS)网络威胁的相关讨论都只限于精密、牵涉国家层级、以破坏关键流程为目标式攻击。这类攻击对工业4.0来说固然是一项风险,但我们的研究证实,一般常见的攻击反而更常发生。因此,即使是规模不大的工厂与厂房也不该心存侥幸,认为自己不可能被犯罪集团盯上。如果就连最基本的防护都没有,一些相对单纯的勒索病毒或虚拟加密货币挖矿攻击就能轻松得逞,进而严重影响企业生存。」

为了更进一步了解专门针对ICS环境的网络攻击,趋势科技研究团队(Trend Micro Research)建立了一个高度仿真的工业环境。这个模拟环境当中有真实的工业控制系统(ICS)硬件设备与各种实体主机与虚拟机器,其中包含多种可程序化逻辑控制器(PLC)、人机界面(HMI)、各种机器人与工作台,还有一台档案服务器来运行整个工厂。

除了落实一般网络网安最佳实务原则之外,趋势科技也呼吁智能工厂老板应尽可能减少对外开放的网络连接埠,并实施严格的存取控管政策。此外,建置一些专为工业厂房环境架构设计的网络网安产品,如趋势科技提供的解决方案,也有助于进一步降低遭到网络攻击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