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纳推出搭载 Sony CMOS 感光元件的全新镜头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ADI

宝视纳推出搭载 Sony CMOS 感光元件的全新镜头

  • 尤嘉禾台北

500/830像素的全新ace2机型。
500/830像素的全新ace2机型。

距离全新的ace 2系列镜头问世不久,镜头制造商宝视纳Basler再次推出16款搭载Sony IMX334 CMOS感光元件的全新机型。新型号包含最高帧率60fps的500万像素版本与最高帧率45fps的830万像素(4K UHD)版本。新型号可适用于多种不同的应用领域,如自动化光学检测(AOI)或电子装置生产中的组件或生产线定位检查等。

其中500像素机型的感光元件尺寸与成像范围1/2.5寸的Basler镜头可完美兼容,让顾客只需要从一个制造商处就能以划算的价格取得匹配的镜头与镜头组合。ace 2系列镜头包含Basic和Pro两个产品线。主要卖点包含镜头内建的Pixel Beyond与 Compression Beyond功能,适用于高需求的应用。

Pixel Beyond让使用者改变像素的尺寸。使用者可以依照需求调整镜头的分辨率,以借此降低影像数据的大小,或是方便地复制出和先前使用的感光元件一样的光学设定,以减轻重新设计的麻烦。

Compression Beyond则能够直接在镜头的FPGA压缩影像数据,不只实时运作,更无需牺牲影像品质。如此一来能够释放更多的带宽,以实现更高的影像帧率(尤其是使用GigE界面时)。客户不需要改变硬件即可透过系统原有的GigE界面实现最高两倍的速度。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