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首见可湿式蚀刻LED智能基板 LED磊晶厂获利飙升新曙光(下)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DForum0515

业界首见可湿式蚀刻LED智能基板 LED磊晶厂获利飙升新曙光(下)

  • 周建勳台北

具磁性特性的LED chip。
具磁性特性的LED chip。

晶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发出可蚀刻LED CMW铜磁基板,委由交通大学电子系系主任洪瑞华教授做产品制程认证与开发,目前已经取得micro LED系统商的极大兴趣,并开始设计相关产品与应用,预计在12月就会有搭载晶呈科技铜磁芯片的面板问市。

传统LED结构并不需要有磁性的需求,不过在mini & micro LED发展慢慢蓬勃之后,巨量转移、巨量检测、巨量修补就是大家所讨论的重点,如富士康和Apple都有合并了几间针对micro LED巨量转移的IP公司,也有一些相关样品在相关展会上发表,但目前的良率一直是大量生产瓶颈的所在,目前晶呈科技所生产的CMW铜磁基板,可以让巨量转移的不确定性,变成可控制的可选择的。

可控制的磁性基板的七大好处:1.可以利用磁性自行定位。2.定位精度不需要像flip chip那麽精准。3.可经由磁针转移。4.转移与检测可同时作业。5.可一次转移数万颗晶粒,且可以mapping。6.有衬底的micro LED芯片可大幅提升制程的良率。7.基板厚度可经由湿式蚀刻控制。

以目前各家所推出的巨量转移设备,从数百颗到数千颗,在一个4k面板需要2千万颗以上的晶粒转移来说,必须增加转移数量,才可以加速micro LED的商品化。

最早提出磁性转移的厂商,因为其方案磁性太小,造成后续的磁性转移不容易完成,而目前台湾的磊晶厂商已经可以完成RGB三色具磁性的micro LED 芯片,并可以大量生产,在磊晶量产性上已经没有问题,磁性的prober设备也已经准备完成。

晶呈科技提供一个可量产的磁性方案给客户思考,在目前转移的方式良率不可控的状况之下,磁性的基板是可以解决目前很多的问题,有机会可以将micro LED量产的时间大幅度的提前,并降低micro LED的生产成本,micro LED大量生产产品的问世,已经指日可待。

以目前全球有超过4,000台的MOVCD的产能来看,基板的产值有机会超过33亿美元/年,晶呈科技将于10月17日台北国际光电周,于南港展览馆403会议室上午10点与下午2点有产品说明会,主题为:导磁性智能基板在Micro LED应用新契机与micro LED巨量检测方案。更多信息请至官网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