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仪器推出超低功率低压差线性稳压器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德州仪器推出超低功率低压差线性稳压器

  • 李佳玲台北

业界最低静态电流、极小型LDO线性稳压器双倍延长对功耗敏感的工业与个人电子产品电池寿命。
业界最低静态电流、极小型LDO线性稳压器双倍延长对功耗敏感的工业与个人电子产品电池寿命。

德州仪器(TI)近日推出超低功率低压差线性稳压器(low-dropout linear voltage regulator;LDO),拥有低于25 nA、业界最低的静态电流(IQ),仅为竞争者极小型装置的十分之一。新型稳压器在压差(dropout)的条件下也能在轻负载时实现低IQ控制,使工程师可以将应用的电池寿命至少延长一倍。此外,它还提供同类装置最优的瞬态回应(transient response),以实现更快的唤醒速度,从而缩短应用的回应时间并提高动态性能。小巧的解决方案有助于工程师缩减电源供应的解决方案尺寸,以设计更小、更轻且高效的产品,且典型的封装形式能在现有设计中进行针脚对针脚的直接替换。

TPS7A02有助于工程师解决许多对功耗敏感、高精密度以及低功耗应用中的关键设计挑战。例如:电网基础设备、楼宇自动化、医疗器材以及穿戴式装置市场。此装置加入了TI低IQ LDO线性稳压器产品系列,使设计人员能够延长系统寿命。将TPS7A02与其他极低IQ装置搭配使用,如TI超低功耗MSP430微控制器(MCU)系列、 SimpleLink CC2642R MCU、 TLV8802纳米级运算放大器及TMP1075低功耗温度传感器等装置,工程师们可进一步最佳化系统中的电池寿命和性能。

段标:TPS7A02 的主要特性和优势

延长应用的运作时间及系统寿命:TPS7A02在轻负载下的超低IQ控制,能让工程师将使用标准电池化学成分(如锂离子电池)的电池寿命至少延长一倍。 举例来说,在无线智能门铃和监视器的设计中使用TPS7A02,工程师可实现24个月或更长的电池寿命(高达业界标准的四倍)。此外,与竞争装置相比,具备3 nA超低关机IQ的TPS7A02可将可携式医疗和穿戴应用装置的电池库存寿命延长多达五倍。

更快的唤醒速度及更好的动态性能:对于1到50 mA的负载瞬态,TPS7A02能够在5 us以内回应,仅为竞争装置瞬态回应时间的一半,使工程师能够设计回应时间更短、动态性能更好的应用。 由于TPS7A02能快速回应迅速变化的负载,同时提供最小的输出电压变化,有利于高精密度、低功耗的应用,如无线物联网(IoT)和可携式医疗装置,这些应用需要乾净的电源才能准确取得装置周围的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