棱研科技BBox开发套件解决毫米波技术困境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member

棱研科技BBox开发套件解决毫米波技术困境

棱研科技总经理张书维。
棱研科技总经理张书维。

5G应用多元,为因应不同应用场景,系统厂商将采用不同频谱,其中30 GHz的毫米波近期成为有意投入5G发展者的重点频段,然棱研科技总经理张书维表示,对多数业者来说,毫米波有其技术难度,对产品开发形成高度门槛,为解决此一困境,棱研科技推出毫米波射频系统开发套件BBox,降低厂商开发难度,缩短产品上市时间。

张书维指出,5G被视为AIoT系统中的骨干网络,将透过大带宽、高网速将连结底层各类型设备,并以其低延迟特色提升系统实时性,目前5G的主要频段包括1 GHz以下的低频、1 GHz~6 GHz的中频与6 GHz以上的高频,三者各有对应应用,其中6 GHz频段的使用设备繁多,频段相当拥挤,而30 GHz使用者少,带宽充裕,传输速度更高达20 Gbps,因此近年来成为业界焦点。

不过要投入mmWave的技术研发有其困难,由于空气中的分子及悬浮颗粒,对毫米波来说都是都是干扰源,造成信号衰减并产生杂讯,因此需要波束成形技术并以阵列天线解决解决其路径损耗问题。然而现在市场上的毫米波设备昂贵,对开发者来说是钜额成本,再加上现在此一领域的专业人士与开发工具相对稀少,更造成业者的研发困境。

而棱研科技推出的BBox就可协助业者解决此一问题。张书维表示,BBox是专为5G业者推出的毫米波射频系统开发套件,透过其控制平台与射频元件系统,让研发更有弹性,可加速开发天线、模块与基带系统的测试速度,其以波束成形技术也可缩短厂商的产品生产时间,与目前的产线设备相较,此产品可减少80%成本,并提升3~5倍的生产速度。

从2019年开始,各国的5G将陆续商转,5G的应用多元,所需的设备类型也各有不同,厂商必须因应其需求打造特定系统,也因此定制化生产设备成为厂商在5G领域的重点项目,棱研科技的AIP(Antenn in Package)前端射频模块目前已可提供定制化服务,以贴合未来量产需求的设计,提升毫米波产品的开发、生产速度,协助客户强化5G时代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