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义科技领先同业 推超安全触控面板及保护玻璃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DForum0515

理义科技领先同业 推超安全触控面板及保护玻璃

  • 李佳玲台北

理义科技最新防爆功能可与曲面、异形产品规格共同实施, 满足使用者对产品安全的最大期待。
理义科技最新防爆功能可与曲面、异形产品规格共同实施, 满足使用者对产品安全的最大期待。

随着触控面板的渗透率日益提高,产品使用情境及使用者态样的日益多元化,终端系统客户对屏幕类产品除了功能与品质上的要求外,对使用玻璃为主要零件的屏幕类产品,在使用者的使用经验中,是否能被安全的使用这个思维,也随着屏幕的应用日益深入家庭、学校与医院等不同场域,而逐渐引起使用者的重视。

以教育市场中的主要使用者儿童为例,根据台大医院统计儿童外伤的分析发现,上肢的伤害以手部外伤最为常见,而手部受伤的原因则以机器压碎伤、刀伤、玻璃割伤最多,那麽在电子产品广泛使用屏幕装置的今日,提升产品的安全性是业者的重要课题。

理义科技推出防爆防飞溅的产品功能,推动高安全系数的触控面板及保护玻璃系列产品,这类新产品已由欧系客户率先采用,并于2017年量产出货。搭载理义科技的防爆型触控面板或保护玻璃后,如果屏幕表面受到大力撞击,触控面板玻璃或保护玻璃在承受不了外力冲击的状况下即使碎裂,所产生的锐利碎片不会四散飞溅,会保持镶嵌在触控面板或保护玻璃模块上,类似汽车安全挡风玻璃的设计概念。

搭载理义科技的产品后,能将消费者可能遭受的意外伤害,特别是在玻璃割伤的部分,降到最低,需知搭载屏幕的电子产品,特别容易被消费者靠近脸部近距离使用,在近距离使用的当下产生外力冲击时,飞溅的玻璃碎片将造成眼睛及脸部的严重割伤,对使用者产生不可逆的损害,也造成产品使用安全上的潜在风险,理义科技领先业界使用防爆胶贴合生产之触控面板或保护玻璃具有防爆、防飞溅及抗紫外线等优点,不仅可确保使用者的安全,充分满足使用者对产品安全的期待,也能保护系统客户或电子产品制造商免于潜在法律责任的追究,与可能的产品召回风险及成本。

理义科技的防爆防飞溅规格,可以搭配异形切割的产品规格或曲面产品规格,共同实施在触控面板或保护玻璃产品上,能满足终端系统客户各类型的工业设计与应用。依现行生产能力,理义科技的防爆防飞溅规格最大可生产至120寸且目前已经量产出货,在产品应用上,导入防爆防飞溅的产品搭载新规格的触控面板或保护玻璃产品,已导入教育、车载、航空、船运及户外等特殊应用市场。

理义科技将参与2018年台北国际电脑展,将于世贸一馆(C0620)展出曲面、异型、防爆防飞溅等新规格的触控面板及保护玻璃产品,诚挚邀请您的参与。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