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推出高分辨率微步进马达驱动IC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member

东芝推出高分辨率微步进马达驱动IC

  • 吴冠仪台北

东芝电子元件及储存装置株式会社推出50V/5A且支持128级微步进(micro steps)的双极步进马达驱动IC,TB67S128FTG样品将陆续开始出货。

东芝在新的马达驱动器IC中采用东芝原创性电流最佳化技术AGC,从而实现大电流驱动,进而满足现行家电产品、办公设备、3D打印机、ATM等银行终端机、验钞机或是游乐设备等需要更高速、高性能马达控制和更低功耗之产品。

近年来,市场上对提供高精度和静音操作的设备的需求日益增加。新款马达驱动器IC凭藉高达128级微步进的驱动控制技术实现高精度和低振动,分辨率远高于传统32步(steps)马达驱动器。TB67S128FTG还具备电流调节功能SMD,其可选择最适合的SMD设定,可有效降低马达驱动期间所产生的杂讯和振动。

此外,此款IC也采用另一项东芝原创性电流检测技术—先进电流检测系统(ACDS),有效减少驱动控制所需的元件数量,有助于降低系统成本,提高电路板设计灵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