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ignals推出与3M和ST 共同开发的处理器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LifeSignals推出与3M和ST 共同开发的处理器

  • 赖品如台北

LifeSignals推出世界上第1个针对移动和穿戴式医疗及健康监护等生命关键应用优化设计的半导体芯片系列产品。该生命信号产品平台由LifeSignals结合意法半导体和3M共同研发和量产,满足医疗和生活护理市场的严格要求。

LifeSignalsCEO暨创始人Surendar Magar表示,「医疗产业迫切需要多用途的临床穿戴式设备,从院内病患监护、线上健康监护、康复、健身、工人安全、银发护理等人类监护应用,到宠物、马匹、家畜等牲畜监护应用。我们正在满足这种需求,新兴的『生命物联网』将服务数十亿人,每秒产生数十亿条改变生命的宝贵信息,我们相信生命信号处理器系列产品将成为『生命物联网』的基石。」

LSP系列目前包括两个矽元件和配套的开发者支持工具:

HC1100 Life Signal处理器为一次性临床生物传感器贴片单芯片解决方案:HC1100是该产品系列的核心芯片,可用于研发低成本、低功耗的无线生物传感器贴片、智能衣服和其他穿戴式设备,其能连续获取临床级准确度的多参数生命体征信号。HC1100可将测量数据传输到监控设备、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云端,使用纽扣电池就可连续运作数日。

HC5500 UWB为接收设备的配套芯片—可用于包括UWB在内的三种射频模式,搭载HC1100的贴片获取数据做为接收设备。当监测多个佩戴LSP的生物传感器的受试者时(例如,病房),LSP芯片组的多模射频功能(Wi-Fi、超级宽频和医疗频段无线标准)在多个并行无线频道上提供线缆级连线通讯品质。

OEM开发者支持工具:LSP系列配备整套的软硬件开发工具,包括开发电路板和软件开发套件(Software Development Kit;SDK),便于客户研发搭载LSP的产品。 此外,LifeSignals还提供多种产品(包括医疗用贴片、智能服装、接收器等)的生产级参考设计和各种iOS和Andriod应用程序。这些支持服务让原始设备制造商能够在较短的研发周期内开发出可量产的产品。

LSP产品系列是由LifeSignals与两大策略合作夥伴共同研发,创新大厂3M提供该专案的关键数据,并验证了LSP技术的适用性。世界领先的半导体商意法半导体则提供了芯片开发资源、LSP产品制造服务和量产品质保证。

3M感染预防部门总裁暨总经理Cindy Kent表示,「我们很高兴能进一步将3M的科学应用到更先进的连接技术,同时改善病患的状况。」

意法半导体类比元件、MEMS和传感器事业群总裁Benedetto Vigna则表示,「我们持续与LifeSignals合作,支持其创新的多射频架构应用量产并在大众市场中推出,同时满足医学临床的要求。LSP是一个整合超低功耗无线连接、高度精确传感器界面、先进类比功能与超高效处理平台并带来优势的最佳实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