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岸惊艳台湾黑技术 东元集团可携式振动诊断仪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ADI

对岸惊艳台湾黑技术 东元集团可携式振动诊断仪

东讯振动诊断仪深度运用IoT技术
东讯振动诊断仪深度运用IoT技术

东元集团推出全球首款可携式振动诊断仪,在山东济南所举办的国内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中,被称为是台湾黑技术在大陆亮相,成为大会参展产品亮点。

近年来在科技界常引用动漫用语「黑科技」,指的是新产品或新技术已远超越现今人类科技或知识所能及的范畴;像是无人机、自驾车等都被称为是黑科技。针对陆媒以「黑技术」称呼「可携式振动诊断仪」,东元集团副会长刘万亿凯表示,振动为机器之母,而「可携式振动诊断仪」颠覆了传统振动的概念,堪称破坏式创新,且兼具三大智能功能,包括:自动量测、交互式分析诊断、实时线上监测,深度运用IoT技术。

实际负责设计的东讯公司于2017年推出「可携式振动诊断仪」之后,开始行销全球,多次参展,获得产业界的瞩目。东元电机董事长邱纯枝也提到,「可携式振动诊断仪」在大陆市场极具发展潜力。而本次在山东济南所举办的国内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中,不但是唯一一家台湾厂商被称为是「黑技术」,更荣获大会金奖。东讯公司指出,由于「可携式振动诊断仪」可以搭配新装或既有安装之机电设备,可说是前后通吃,市场前景看涨;目前已领先全球取得创新专利,藉由东讯「智能机电健康管理平台」,使产品系列完整,且应用广泛;对客户而言,国际大厂类似的检测仪器,动辄要价六位数,东元集团则是以国民价格挑战对手,性价比破表。而简约轻便具质感的外型,一致获得使用者「形质两得」的评价。

东讯公司刘万亿凯指出,「可携式振动诊断仪」改变了传统振动量测概念,取代昂贵的频谱分析仪,使到场维修时间巨幅缩短,可成为机电制造、工厂、经销商、学校、旅馆、医院等机构维保人员之必备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