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顿推多款智能电力方案 满足企业省电与储能需求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伊顿推多款智能电力方案 满足企业省电与储能需求

随着地球温度逐年升高,全球各国政府、企业不断思考节能减碳之道,因此当多年前Google公布自家数据中心耗电指标PUE值(Power Usage Effectiveness)仅为1.12时,随即引起一股打造绿色数据中心的风潮。而根据Google最新公布的新PUE值更只有1.11,比全球平均值又低上不少,也驱动更多公司透过规划冷、热通道,寻找机房中心热点的方式,降低空调系统的耗电量。

伊顿电气事业企业业务协理王子贤说,仔细分析数据中心用电结构,空调系统约消耗30%~40%左右,基础设施则为10%~15%左右,从提高空调设备使用效率着手,确实能够达到节省电力能源支出的目的。只是受限于现阶段空调设备技术上的限制,当完成冷、热通道分离工作之后,几乎已无法再透过其他方式减少电力支出,而伊顿推出拥有多项节能设计的智能不断电系统,则能够将不断电设备待机时间耗电量降至最低,同时确保生产线、数据中心能够维持稳定的运作。

伊顿电气事业企业业务协理王子贤说,伊顿推出的智能不断电系统,拥有多项独家节能设计,能够将不断电设备待机时间耗电量降至最低,同时确保生产线、数据中心能够维持稳定的运作。

伊顿电气事业企业业务协理王子贤说,伊顿推出的智能不断电系统,拥有多项独家节能设计,能够将不断电设备待机时间耗电量降至最低,同时确保生产线、数据中心能够维持稳定的运作。

改善不断电设备耗电量,伊顿研发多项节能技术

回顾2017年,受到强烈台风吹倒电塔、人为操作疏失等影响,台湾出现近来少见的大规模停电,根据经济部统计辖管工业区及加工处辖下园区厂商灾害损失更高达近新台币8,800万,凸显出即便再完善的电力供应系统,也应打造备援电力机制以应付不时之需。伊顿针对不同应用环境,分别推出Eaton 93ET UPS、全球首创可与市电直接并联的大功率Eaton 9395 UPS,均预先搭载多项独步全球的技术,堪称是最节能环保、高效率又安全可靠的电力管理方案。

「不断电设备耗电量过高主因,在于需将市电转换给设备使用所致,即便能源转换率高达98%,每年也会浪费不少电力费用。」王子贤指出:「伊顿专为大功率设备设计的Eaton 9395 UPS,内建自行研发的节能系统模式,平时可透过静态旁路开关直接由市电供应给设备使用,借此达到降低能源转换耗电量的目的。一旦设备用电量超出缺省输入限制,又或者市电供应状况不稳定时,可在2毫秒内切换至双转换模式,完全不会影响到设备正常运作。」

另外,伊顿考量到不断电系统负载等级较低时,能源使用效率往往非常差。为此,该公司特别研发VMMS(可变电力模块节能技术),可将单一不断电系统中的功率模块负载等级最佳化,即是将负载集中在单一电池模块之中,此举可确保不断电设备在低负载状态下,亦能保持最佳化效率。根据台湾某大型半导体厂的使用经验,在节能模式搭配VMMS下,每年约可省下超过1亿度的用电量。

引进储能设备,迎合台湾绿能政策

在迎合全球节能减碳的趋势,以及带动台湾绿能产业发展、舒缓台电备转容量率不足的问题,日前行政院院会通过「再生能源发展条例」修正草案,规定契约容量800瓩(kW)的用电大户,须强制安装绿能、储能设备或购买再生能源凭证,初步规范至少需安装契约容量的10%,预计有多达4,000家电子、化工、电炉等高耗能业者均纳入规范。

王子贤表示,其实发挥绿能发电设备最大效益,以及解决供电备转容量率不足的问题,建置储能设备是最好的方法之一,也能降低维持高备转容量率的成本支出。伊顿研发的储能设备,在澳大利亚已经有非常成功的商转案例,预计2018年会引进到台湾市场,为不同产业提供兼具成本、稳定性的解决方案。

伊顿电气事业企业业务协理王子贤将于4/17举办的「企业机房论坛--与业务共同成长的信息蜂巢」担任讲师,分享「绿色机房电力管理解决方案」,活动完全免费,欲掌握更详尽的智能电力解决方案,欢迎报名2018年最具规模的Data Center盛会!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