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智能能源周 大同征战智能绿商机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东京智能能源周 大同征战智能绿商机

  • 吴冠仪台北

大同公司在太阳光电与智能电网深耕多年,日前参加东京全球智能能源周(2018 World Smart Energy Week)活动,以智能能源系统(system)、智能能源方案(solution)与智能能源服务(service)三大主轴,在全球最具指标性的智能能源专业展会中,以多样优异的产品与建置经验,扩大展出规模,征战海外市场。

智能能源系统展出包括美规、欧规、日规等先进智能电表及AMI系统、高效能马达、低烟无毒与太阳光电电缆,以及输配电变压器搭配TSPDA侦测内部放电等新功能;未来也将加入物联网技术,支持线上监控运作状态之变压器与马达等创新产品。

智能能源方案则展出可搭配再生能源发电之移动式变电站至大型高压变电站之设计与建置、微电网设计、以及太阳能应用;其中移动式变电站特别针对再生能源发电与升压并网需求,作变压器、配电盘与控制设备的定制化设计组装,并完备出厂前预装测试,有效缩小变电设施的安装时间与所需场地空间;大型高压变电站则是配合大型地面太阳能电厂。

智能能源服务则为大同在太阳能发电、各型微电网基础设施的专业工程服务,包含透过云端连线监控各案场运作状态、进行发电预测及多项后台信息管理机制,提供各规模类型客户太阳能发电站的设计、规划、建置、营运、维护等全方位服务。

大同日本公司设立于1975年,迄今已超过40年,近年除了马达、变压器、配电盘以及家电等产品在日本有稳定销售成绩外,大同研发自制的先进智能电表已通过严格的产品认证测试,取得日本多家电力公司之合格供应商资格,成为日本智能电表市场的唯一外商。此次参展,除了持续加强与日本客户的长期稳健合作,也将与日本企业谋求新的合作契机,在电力设备、智能电网、新能源、微电网、储能及太阳能系统等方面,共同开发台湾、日本及东南亚等市场。

创业百年的大同公司已从电力设备制造商成功转型为智能能源公司(A Smart Energy Company),在各先进国家电力产业皆朝向高占比再生能源与分散式智能电网的生态演变之际,大同将可提供完善的智能能源解决方案与服务。大同已在东沙岛、太平岛、澎湖七美岛等,建立以再生能源取代柴油发电的智能电力管理系统;在屏东的智能微电网示范场域更达到100%再生能源的利用,取得APEC永续社区银质奖的肯定。此外,大同已在全台建置拥有超过500个太阳能电站,累积完整的设计、建置、维运经验,并以自有云端管理系统进行发电预估与实时监控。未来将搭配建设高压变电站的工程技术优势,目标建置300MWp以上的大型太阳能电厂。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