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森美加入CharIN共同开发电动汽车充电标准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安森美加入CharIN共同开发电动汽车充电标准

  • 孙昌华台北

安森美半导体宣布已经加入全球电动汽车充电界面倡议组织生态系统。CharIN的目标是推广电动汽车充电系统标准,按照电动汽车充电系统发展制定需求,以及针对采用充电系统的汽车厂商开发认证系统。

安森美半导体拥有汽车电气化所需的全部核心技术,其汽车级电源管理产品组合尤为广泛,包含绝缘栅双极晶体管、高电压闸极驱动、超接合面整流器、高电压金属氧化物半导体场效晶体管、高电压DC-DC转换器,以及用于新一代解决方案的碳化矽和氮化镓的宽能隙元件。除硅片研发外,安森美半导体也投资先进的封装技术,包含高功率模块、单双面散热和双边直接散热封装。此外,安森美半导体还拥有传感、通讯和类比解决方案,几乎涵盖现在与未来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所需的全部元件。

安森美半导体电源转换与电机控制解决方案资深经理Ali Husain表示:「电源管理是安森美半导体的核心业务。我们的产品几乎涵盖所有需求,从低压降稳压器开关电源,到精密复杂的电源管理IC。在快速新兴的电动及油电混合汽车市场,安森美半导体是电源解决方案的领导供应商。我们也观察到安森美半导体的IGBT模块和场效晶体管在电动汽车充电器系统设计中的应用增加。我们预期碳化矽、氮化镓等新一代半导体材料可提高电源管理应用的功率密度和能效,并希冀将这些专长带进CharIN生态系统,与其他产业领导者共同合作并创建联合充电系统,帮助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的持续发展。」

汽车制造商开始采用新一代半导体材料提高油电混合及电动汽车的功率密度和能效,而安森美半导体的1200V碳化矽及650V氮化镓功率元件则为其提供领先市场的解决方案。这些方案既提供更高能效和功率密度,也使产品重量保持最低。

CharIN主席Claas Bracklo表示:「我们很高兴与安森美半导体携手合作。安森美半导体拥有广泛的电源、类比和通讯的矽产品组合,系统设计专长,以及与汽车和工业市场领导企业的合作关系,相信此次安森美半导体的加入将扩展原先已强大的CharIN的会员及合作夥伴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