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推出全新显示解决方案 提升使用者体验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ARM推出全新显示解决方案 提升使用者体验

  • 李佳玲台北

全球IP矽智财授权领导厂商ARM日前于ARM科技论坛台北场,正式推出包含了Mali-D71、CoreLink MMU-600及Assertive Display 5在内的ARM全新显示解决方案。新显示解决方案以ARM IP为开发基础,提升装置效能,并透过智能方式解决所有显示技术上的挑战。

ARM运算事业群行销总监Ian Hutchinson表示,「为解决显示技术在虚拟实境VR,高动态范围HDR,多重视窗模式以及众多面板与界面上所带来的挑战,需要全新的架构解决,我们便着手开发全新显示架构Komeda,以因应这个演进的过程。Komeda将作为我们全新、高度整合的显示解决方案基石,这个解决方案包含了Mali-D71、CoreLink MMU-600、以及Assertive Display 5等产品。」

Mali-D71: 针对VR应用确保4K120高分辨率效能

市场对高端移动设备屏幕的需求逐渐上升。然而4K以上分辨率以及更高的帧率却也衍生出不少系统效能方面的难题,因此业界急需一颗最优化的显示处理器。ARM正式推出Mali-D71,是首颗Mal-DPU能够帮助装置制造商从普通转变成有显着竞争优势的显示处理器,这些优势包括以下。

降低30%的系统功耗:Mail-D71使用固定功能的硬件元件,透过叠加、旋转、高品质缩放、以及其他影像处理等方式,降低GPU的工作量。这些作业会在管线的最后阶段进行,也就是在传送最后输出信号到屏幕前,这意味着GPU完全不需要参与这些运作。

节省2倍的空间:相较于前一代的Mali-DP650,Mali-D71能在相同的面积下有更好的效能。当驱动单一显示时,能使用第二显示的资源,让更多全屏幕图层能同时被处理,让效能翻倍。

4倍的延迟容忍度:相较于前一代的Mali-DP650,Mali-D71能在处理相同数据吞吐量的情况下,容许系统汇流排上4倍的延迟,这要归功于对存储器子系统进行大幅的优化。要能呈现4K分辨率,帧率必须能够至少能够输出到120 fps,这对于高效能的显示处理来说十分重要。显示处理器必须最佳化它使用系统汇流排的时间,当没有显示的时候,以毫秒方式预先撷取像素,这样在缓冲区才能一直保有充分的内容,就能有更高的延迟容忍度。

2倍的像素吞吐量:当在新的并列(side-by-side)模式中运行时,Mali-D71能够达到前所未有的双倍像素吞吐量,呈现极致的VR 4K120高分辨率,并同时维持极低的功耗曲线。

ARM CoreLink MMU-600: 安全、高效率的数据流

最后,这些新兴移动显示的挑战几乎都与数据管理有关。ARM着重将ARM CoreLink MMU-600专属渲染版本与Mali-D71紧密结合,就能节省55%的面积,并透过在实时路径上将MMU的延迟隐藏起来,可以降低50%的延迟度。CoreLink MMU-600亦解决其他实际且必要的问题: 确保极致的媒体内容能够安全无虞。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