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台湾国际太阳光电展 迸发再生能源能量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member

2017台湾国际太阳光电展 迸发再生能源能量

PV Taiwan台湾国际太阳光电展展览盛况。
PV Taiwan台湾国际太阳光电展展览盛况。

由中华民国对外贸易发展协会及SEMI共同主办之「PV Taiwan台湾国际太阳光电展」2017年迈入第11届,将于10月18至20日在台北南港展览馆1馆展出,共徵集10国145家厂商参展,使用450个摊位,规模较往年大幅成长14.7%。

2017年在展会规划上有不同以往的风貌呈现,除了太阳能大厂茂迪、友达、元晶、有成、硕禾电材、新日光等大厂共襄盛举外,结合了多面向再生能源及跨界整合,涵盖「绿色运输(Green Transport)」、「绿色金融(Green Finance)」、「风能(Wind Energy)」及「氢能与燃料电池(Hydrogen Energy & Fuel Cell)」等主题。

邀请德国WPD、亚太燃料电池、国泰世华银行、永丰商业银行等大厂,跨业串接台湾绿能产业。不仅如此,积极推动全球未来交通运输变革的美国大厂特斯拉(TESLA),亦将于展览期间,提供环保节能电动车试驾的服务,台湾电动车大厂迪吉亚也将展示最新的中型电动巴士,让参观者体验绿色运输的优势

同时,配合我国政府推动永续能源及节能减碳的决心,达成2025年全国再生能源发电量达20%的推动目标,2017年首度整合由经济部能源局执行、工研院协办的「再生能源周(Renewable Energy Week)」,于会场内呈现15个地方县市政府专馆使用150个摊位,展示各地绿能政策与执行成果,结合产官学界,多层次、跨界的展出项目预计成为今年展会最大亮点。

展会活动部分,为活络产业对话,展览期间将举办多场跨国国际专业论坛,内容涵盖国际市场趋势、高峰论坛、技术、智能能源、风险管理及永续发展等重要议题及趋势,邀请国内外重量级讲师与会,激荡再生能源产业能量。

在17日的展前记者会上,由SEMI台湾区总裁曹世纶、TPVIA理事长、SEMI太阳光电委员会主席暨茂迪董事长暨CEO张秉衡、德商wpd达德能源(股)公司董事长王云怡,以及台湾氢能促进会会长暨立法委员赵天麟等各新能源领域的产官重量级人士,针对绿色运输、太阳能、风力及氢能等产业未来发展做预测分析,探讨台湾能源产业的动向,进一步剖析未来商机。

本届展览结合「台湾国际绿色产业展(TiGiS)」及「台湾国际空气净化暨环境卫生展(TIAP)」,建立最完整的台湾新兴能源采购展会,欢迎相关业者至官网预先登记。更多活动详情及专业研讨会信息,请至2017 PV TAIWAN官方网站查询:www.pvtaiwan.com。


商情专辑-2017台湾国际太阳光电展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