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人力吃紧 MSI微星医疗智能机器人有效协助防护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ADI

防疫人力吃紧 MSI微星医疗智能机器人有效协助防护

微星科技AI-UVC消毒机器人。
微星科技AI-UVC消毒机器人。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爆发的连锁反应造成全球运输、旅游、餐饮、制造…各种产业的重大损失,在全球少子化及先进国家人口老年化加速的情况下,疫情的扩散更凸显出医护与病患人力的严重失衡,以及维护公共区域卫生的重要性,同时也唤起大家对医疗体系软硬件的高度需求。

如何改善或有效降低医院的群聚感染(Cluster infection in hospital)问题,多年来已成为医院公共卫生与确保民众健康的重要课题,MSI微星科技「AI-UVC消毒机器人」结合医护人员工作台车的创新作法,可以随时随地的进行消毒与洁净作业,势必成为医疗院所日常清洁作业的未来趋势。

MSI微星科技「AI-UVC主动消毒机器人」在启动后,可以持续运转数小时,内建多组UV灯可以将具杀菌能力之UVC 235.7nm辐射强度提升至160,000μWs/cm2以上并透过动态流场设计来达到达成所需的照射时间与距离以致死剂量(Lethal Does)足够灭菌或是使其活性大幅衰减避免产生抗辐射能力,能在人流密集或通风换气不良的医疗院所等公共空间中可发挥良好的抑菌(bacteriostatic)能力,建立起有效的防护网。

另外,MSI微星科技的AMR运输平台上可以依环境及功能需求自由装载不同功能性的模块,应用于公共场合做为引导及服务。如:在医疗场所进行空气品质监测、主动消除病毒、发烧访客检出、公共卫教推播、医疗器材、病人及供餐的运输,真正做到随时随地主动防疫的能力,让医疗院所的防疫工作更加地完善与妥适。

MSI微星科技协理黄亚密表示:「MSI微星科技投入服务型机器人的研发已经行之有年科技,2019年获得饭店与大卖场的认证,2020年在清福医院与清福养老院等机构实证,加速了医疗型机器人更全面地应用至公共场合,各领域的产业见证到MSI微星科技在智能机器人开发上的成熟,也为全球防疫尽一份心力。」

MSI微星科技与明志科技大学环境与安全卫生工程系「室内空气品质诊断实验室」及鹏庄实业有限公司共同合作,进行「人工智能紫外光消毒机器人净化功能之测定与应用╱Determination and Application of Purification Function for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Ultraviolet Disinfection Robot」专案计划,分别于实验室与三峡清福养老院及医院进行落地验证,于入口大厅或走廊等空间之地面,规划紫外光消毒机器人行走路线与其运动速度,目前已获得良好成效。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