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扬科技智能城市经验挹注桃园航空城规划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DForum0515

研扬科技智能城市经验挹注桃园航空城规划

  • 赖品如台北

研扬科技智能城市经验挹注桃园航空城规划。
研扬科技智能城市经验挹注桃园航空城规划。

研扬科技,日前应邀参加桃园航空城公司所主办的「2020疫后智能应用整合座谈会」。产官学界齐聚一堂,针对「桃园航空城计划」的5G智能城市应用、建构智能生态圈、智能城市技术发展与疫后整合创新等议题,来进行讨论与探讨技术可行性。不但让桃园航空城的规划轮廓越来越清晰,进而让航空城的建置可以更符合使用者的需求,也让各项工程可以进行得更顺利。

这次座谈会由国立交通大学华邦讲座教授林一平担任主持人,与会企业包括研扬科技、台达电子、研华科技、台湾思科、远传电信、华电联网、骏永信息、盛达电业、凌羣电脑等数家在智能城市规划非常有经验的公司,以及桃园市政府经发局、资科局、亚洲硅谷执行中心等政府单位及机构参与会谈,期结合产官学的力量来进行意见整合及创新激发。利用大家不同角度的观点,来完整桃园航空城的规划。桃园航空城公司董事长陈锡祯表示,「桃园航空城计划」经过多年规划,11月9日已正式进行土地徵收公告,正式进入实质开发阶段。接下来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规划开发亚洲硅谷创新研发中心及招商事宜。

研扬科技资深顾问许中明表示,很高兴受邀参加这次的疫后智能应用整合座谈会,这次台湾防疫有成,资通讯及先进技术的前景看好,可以贡献一些产业界专长及经验,与桃园市政府一同来打造这座桃园航空城,希望透过产官学的共同整体规划,来建置结合AI、5G和物联网的智能科技城市。研扬已经率先在青埔智能园区,规划了空品侦测、智能水位侦测、智能公厕、智能路灯,智能看板及车流分析装置等应用,相信未来会结合更多的智能应用与服务,来让青埔示范智能园区的建置更为完整。

桃园先天即占有地利之便,台湾最重要的国际门户桃园国际机场就在桃园,姑且不论今年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平时一天的入境人数达10余万人。如何掌握入境乘客这个庞大的商机,如何规划一个完整的资通讯产业生态系并落实智能城市的建设愿景,是目前的当务之急。桃园市政府已经投注六百亿公共建设资源,亚矽创研中心2021年即将开工、智能棒球场2021年三月也将开幕、会展中心和智能生医园区都将陆续建置,青埔特区更是智能城市的示范场域。外界也相当看好桃园航空城的开发及智能规划,来展现台湾先进的智能科技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