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chip推出具备先进周边选项32位元微控制器模块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DForum0515

Microchip推出具备先进周边选项32位元微控制器模块

  • 赖品如台北

Microchip推出首款具备先进周边选项的Trust&Go Wi-Fi 32位元微控制器模块。
Microchip推出首款具备先进周边选项的Trust&Go Wi-Fi 32位元微控制器模块。

随着物联网从家庭自动化领域拓展到如暖气、通风与空调(HVAC)、车库门和电风扇等家庭控制领域,以及在建筑和工业自动化领域的加速应用,市场对高度整合、可靠和安全的工业物联网(IIoT)连线性的需求前所未有地增加。Microchip Technology Inc.宣布推出业内首款Wi-Fi微控制器模块。该模块采用Microchip的Trust&Go技术,能实现独特的身份验证功能。

对于设计安全工业物联网系统的开发人员来说,Microchip高度整合的WFI32E01PC是一款为云端平台缺省置,支持Trust&Go安全平台的Wi-Fi 微控制器模块。该模块符合Wi-Fi联盟(WFA)规范,并获得美国联邦传播委员会(FCC),加拿大工业部(IC)和欧洲无线电设备指令(RED)三家世界级监管机构的全面认证。Microchip WFI32E01PC内部的Trust&Go平台采用安全元件技术,为云端身份验证进行预先配置和设置,简化了网络身份验证的过程。

与现有设备不同,Microchip的新技术包括顶尖的PIC32 微控制器核心、丰富的周边支持和成熟的硬件安全平台。新技术不仅能提供Wi-Fi,还能充当整个工业网际网络系统的强大微控制器核心。

Microchip无线解决方案事业部副总裁Steve Caldwell表示:「随着攻击事件的增加,传统的软件数据加密已不足以保护数据传输的安全。设备需要一个硬件编码、可验证和可信任的身份才能安全地连接到云端。推出的产品是业内第一款安全、缺省置且带Wi-Fi的微控制器,可以从工厂直接供货或通过经销网络向客户供货。」

与基于模块的设计不同,由于需要为多个芯片开发驱动程序和电路,离散设计会变得很困难,特别是当芯片来自不同的供应商时更是如此。通常来说,从供应商那里很难获得系统级的支持,因为他们的专业知识仅限于他们生产的产品。而嵌入式设计人员需要一种高度整合的模块解决方案,这个解决方案要能提供工业级微控制器功能,强健的Wi-Fi连接以及硬件安全与身份验证功能。采用多合一模块的WFI32E01PC可以提供更多功能,提高了射频(RF)功率,并且更加安全。

除工业应用外,WFI32E01PC还适用于家庭自动化设备、计算和消费性产品。作为全面的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Microchip提供广泛的产品组合,将WFI32E01PC模块与其他Microchip的领先器件产品配对,可简化物联网和工业物联网系统。这些领先的器件包括KSZ8081以太网PHY系列,MCP2542WFD CAN收发器系列,传感器和包括蓝牙低功耗(BLE)、线上(LoRa)和IEEE 802.15.4在内的无线技术等。Microchip的系统解决方案方法提供实时可用的软件驱动程序和硬件参考设计,能显着降低专案风险,缩短产品上市时间。更多Microchip信息请至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