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高速传输不受静电干扰 英飞凌TVS提供保护机制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确保高速传输不受静电干扰 英飞凌TVS提供保护机制

英飞凌Jimmy(左)与Rex Wei(右)指出,该公司瞬态电压抑制器TVS产品能让工程师克服严格的设计需求,快速完成出高速传输界面设备及天线所需的静电保护设计。
英飞凌Jimmy(左)与Rex Wei(右)指出,该公司瞬态电压抑制器TVS产品能让工程师克服严格的设计需求,快速完成出高速传输界面设备及天线所需的静电保护设计。

近年来手机、笔记本电脑等产品逐渐走向小型化、高速传输趋势,此趋势固然让电子设备效能更强、更便于携带,但这些设计也强化了设备内的部分电气特性,这些特性往往会危及设备的稳定性与可用性,在这些特性中,静电是最常见的杀手,英飞凌射频及传感元件资深行销经理Jimmy Lo指出,根据统计,全球电子设备每年所发生的静电事故高达数十亿次,这些轻则导致设备暂时失效,重则直接造成损害,对此英飞凌的TVS瞬态电压抑制器系列产品,就可提供电子设备完善的静电保护。

在全球化趋势下,出差旅行已是现代社会常见的活动,在差旅过程中,电子设备会在各种不同环境下使用,这些设备有可能因环境因素而损伤,最明显就是在乾冷高纬度国家中经常所产生的静电,在此环境中,如果静电保护设计不当导致设备故障,不仅会造成终端消费者的不便,厂商的商誉业会因此受损,英飞凌的TVS瞬态电压抑制器则透过高效能的设计,解决电子设备的静电问题。

Jimmy表示,英飞凌TVS系列产品分为一般型与高速传输两类,一般型主要用于非高速传输的按键、电源接口。高速传输型中ESD150系列,则是专为桌上型及笔记本电脑、消费型电子产品及智能手机所采用的USB 3.1/3.2、Thunderbolt 3/4、 GBit以太网络、防火墙和HDMI等高速数据传输界面所设计,上述通讯输出入埠需要最高效保护机制、小巧封装尺寸与最低元件寄生电容。TVS的新系列产品已高于IEC61000-4-2的保护规格,其漏电流低于50nA,可大幅提升电池系统的续航力,专用的pad布线可大幅简化PCB布线,并使寄生效应最小化。

此系列产品中的ESD150-B1-W0201 TVS元件,拥有业界最低的箝制电压(VCL = 5.3V@16A)和超低寄生电容(C=0.14pF),可同时满足客户高速传输与静电保护需求,提供手机、笔记本电脑等携带式设备所需的静电耐用性及信号品质。在封装方面,TVS系列领先业界采用CSP(Chip Scale Package:晶粒尺寸封装),此一在晶圆上直接封装成形的方式,减少了裸晶生产完成后所需另一段封装制程,大幅缩短产品上市时程,目前TVS系列产品有0201与01005两种封装尺寸,其中0201为单通道,未来将升级至多通道。

除了强化元件本身的静电保护特性外,英飞凌位于台、中、美、德等国的实验室也提供了TLP量测服务,协助工程师快速找到合适的静电防护解决方案。英飞凌射频及传感元件经理Rex Wei指出,一般电子产品在研发过程中,针对电路上,处理静电问题的作法,通常透过静电枪不断尝试,直至找到合适的静电元件,此一方式不仅耗时过久,而且过程中会受到环境影响,无法得出适用于全球各地的结果,例如在亚热带台湾可通过的静电防护,在高纬度乾冷国家就可能失效。英飞凌的TLP量测服务则是透过软件以数据化,逻辑性、自动化方式测试,不仅不受环境干扰,而且数据更清楚可靠。

英飞凌的TVS系列产品已供货给各类电脑、电子装置的高传输通讯埠周边厂商,协助厂商快速开发出可完善解决静电问题的产品,借此强化设备的运作稳定性,为最新一代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使用的高速界面及天线,提供所需的静电耐用性及信号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