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荣关怀偏乡弱势儿少与橘子苹果共同打造线上教学环境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慧荣关怀偏乡弱势儿少与橘子苹果共同打造线上教学环境

  • 尤嘉禾台北

慧荣科技总经理苟嘉章亲临奇历儿少之家。
慧荣科技总经理苟嘉章亲临奇历儿少之家。

全球NAND快闪存储器控制芯片领导厂商慧荣科技(NasdaqGS: SIMO) 携手橘子苹果儿童程序学苑,赞助台中石冈奇历儿少之家及新竹五峰桃山国小线上教学设备与课程。慧荣科技长期关怀偏乡弱势儿少,发现这些孩子们,在电脑学习资源上严重不足。为了让偏乡弱势学童能在起跑点上拥有更多学习的机会,特别邀请目前台湾最具规模的儿童程序教育团队橘子苹果共同参与,提供线上程序教学,慧荣科技则贙助因应课程短缺的电脑硬件设备,希望透过线上程序教学,为学习资源不足的偏乡弱势儿少带来更多学习机会,并激发其对学习程序的兴趣,提升未来竞争力。

慧荣科技总经理苟嘉章表示:「该公益专案起源于一位同仁子女,许哲维同学,他长期参与偏乡修缮公益活动及推动缩短城乡教育差距,他发现到偏远地区小孩在电脑教学资源很缺乏,主动接洽橘子苹果并讨论最合适的课程。」

苟嘉章进一步说明:「慧荣科技长期以来都鼓励同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并成立志工社来推动公益服务,为了将这样的精神能传承到同仁子女们身上,我们今年特别推出子女公益圆梦计划,鼓励同仁子女可以主动发起及参与社会公益活动,让他们从小就培养关怀社会、帮助弱势的爱心与热情。」

奇历儿少之家CEO郭碧云表示:「孩子们第一次体验线上教学,大家都非常兴奋,短短两小时课程即可完成一个小游戏,无形中增加了孩子们的自信与成就感,更培养逻辑思考能力。这次很感谢慧荣及橘子苹果的赞助,让孩子们有机会学习程序设计,对孩子们来说是非常难得的经验与学习机会。」

奇历儿少之家隶属于张秀菊社会福利基金会,主要安置12~18岁受虐、失依的儿少,透过多元教育带领高关怀的儿少认识自己、突破现状,并在课程及活动中,提升学习力及就业力,创造更多的正向经验与善的循环,同时具备良好的生存能力,使孩子们能够适应瞬息万变的社会,勇敢面对未来的挑战。

苟嘉章于8月26日亲临奇历儿少之家了解孩子们上课情况及学习环境,奇历儿少之家特别致赠感谢状,除了感谢捐助线上程序教学,也感谢慧荣科技在奇历儿少之家建立新大楼急需协助时,赞助100万为孩子们打造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