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导体推出高性能全局快门影像传感器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member

意法半导体推出高性能全局快门影像传感器

  • 赖品如台北

意法半导体推出高效能全局快门影像传感器,推动下一代电脑视觉应用发展。
意法半导体推出高效能全局快门影像传感器,推动下一代电脑视觉应用发展。

意法半导体(ST)推出适用于下一代智能电脑视觉应用的全局快门高速影像传感器。当移动或需要近红外线照明的场景时,全局快门是拍摄无失真影像的首选模式。意法半导体先进制程技术使新影像传感器拥有相较同类领先的像素尺寸,同时具有高感光度和低串扰。矽制程创新与先进像素架构的结合,让芯片顶层的传感器像素阵列更小,并可让芯片底层省下更多矽面积,用于增加数码程序处理能力及功能。

新推出的VD55G0传感器为640 x 600像素,而VD56G3则为150万像素(1124 x 1364)。芯片尺寸分别为2.6mm x 2.5mm和3.6mm x 4.3mm,相较于相同的分辨率,VD55G0和VD56G3拥有市面上最小的芯片尺寸。在所有波长,特别是近红外线光照条件下,像素间串扰较低确保高对比度以获得卓越的图像清晰度。VD56G3的嵌入式光流处理器可以计算动作矢量,而不需使用主处理器。新传感器适合各种应用,包括增和虚拟实境(AR/VR)、同时定位和地图建置(Simultaneous Localization and Mapping;SLAM),以及3D扫描。

意法半导体类比、MEMS和传感器产品部执行副总裁暨影像事业部总经理Eric Aussedat表示,「新推出的全局快门影像传感器采用第三代先进像素技术,明显改进了产品效能、尺寸和系统整合度,使电脑视觉应用又跨出一大步,让工程师能够开发未来的自主智能工业和消费性装置。」样品现已提供给主要客户。更资多信息,请造访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