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联新厂动土 看好5G及服务器市场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ADI

群联新厂动土 看好5G及服务器市场

  • 张丹凤台北

群联新厂动土苗栗县长及润泰总裁等人参加。
群联新厂动土苗栗县长及润泰总裁等人参加。

快闪存储器(NAND Flash)产业历经2019年的动荡,群联电子(PHISON; TWSE: 8299)不仅于2019年缴出了亮眼的成绩单,2020年更延续这波成长趋势,加码新建五期新厂。新厂于3月30号举办动土典礼,为这波受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笼罩的阴霾,增添了些许的亮点。

群联新厂规划为地下2楼及地上7楼的大楼,总投资金额将近新台币14亿元,预计增加建坪超过1万3千坪,空间规划主要为研发中心、仓储管理、及员工停车场,预计于2021年12月底前完工,2022年初开始启用。而新厂也预估可增加1,500至2,000位工程师,将持续维持全球最大的独立快闪存储器控制芯片研发中心之领先地位。

群联新厂动土董事长潘健成致词。

群联新厂动土董事长潘健成致词。

群联电子自2007年起,便逐步购入苗栗县竹南广源科学园区土地,以供企业营运总部及研发中心使用,至今累计购入土地已超过1万5千坪,占整体园区将近10%,已兴建及使用建坪更是将近2万坪。此次新增的五期新厂,整体使用总建坪空间将一举超过3.35万坪,显示群联不仅持续为接下来的成长动能布局,更宣示持续加码投资台湾及扎根永续经营的决心。

群联董事长潘健成于致词时表示,受疫情影响,群联新厂的动土典礼仪式,采取一切从简的方式进行。除了邀请苗栗县长徐耀昌先生、润泰集团董事长尹衍梁先生、苗栗县议会议长钟东锦先生、及立法委员邱志伟先生等,其余参加人员基本上均为群联同仁,希望透过简化仪式的方式,降低疫情的群聚感染机率,响应政府的防疫措施。

潘健成也强调,疫情对市场的影响,基本上是让终端应用消费的需求递延而非消失。而因疫情造成的线上上班现象,也将直接带动了云端服务器应用、监控系统应用、在线购物及高端电竞等宅经济需求;再加上5G将于2020年逐步建置开台,带动上下游相关的基础设备及终端应用例如自驾车及边缘运算等,2020年后市维持正面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