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HM推出4通道线性LED驱动器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ROHM推出4通道线性LED驱动器

  • 陈毅斌台北

ROHM推出4通道线性LED驱动器「BD183x7EFV-M」,大幅削减车电 LED 灯电路板面积和设计周期。
ROHM推出4通道线性LED驱动器「BD183x7EFV-M」,大幅削减车电 LED 灯电路板面积和设计周期。

半导体制造商ROHM针对日益普及的二轮/四轮车用LED尾灯(煞车灯、后尾灯)、雾灯、转向灯等,研发出内建MOSFET的4通道线性LED驱动IC「BD183x7EFV-M」(BD18337EFV-M / BD18347EFV-M)。新产品采用了ROHM独创热分散电路和LED个别控制功能等两项新技术,有助显着减少LED灯的电路板面积和应用设计周期,将可成为以印度为主的海外二轮摩托车市场的最佳解决方案。

在削减电路板面积方面,利用独创热分散电路,将过去各输出通道所需的热分散电路用引脚,减成只需一个,并透过小型16pin封装,使4通道拥有更高输出量(150mA/ch)。同时,当点亮规格相异的车电LED灯时,比起传统 需要二个LED驱动器,若采用LED个别控制功能,仅需一个驱动器即可驱动。

另外,在缩短应用设计周期方面,透过独创热分散电路,让过去每个通道都需要的热设计,如今仅需做一次即可,有助于大幅减少设计工时。同时,利用LED个别控制功能,在发生异常时有两种控制方式可选择(统一OFF控制或个别OFF控制),且支持世界各国的二轮摩托车牌照灯安全标准,因此易于在世界各国拓展机型。不仅如此,本次新产品还配备了可提高设计感的序列式点灯用个别调光功能、和保护LED驱动器及周边电路等各种保护功能。

近年来,在二轮/四轮车市场,从节能化和提升设计感的角度来看,LED车灯的应用越来越广泛,LED灯的数量和亮度有呈现多样化的趋势。其中,在以二轮摩托车为主要交通工具的亚洲地区,二轮摩托车制造商希望能够进一步简化驱动尾灯和牌照灯的电路结构,以缩短研发周期并降低成本。然而,控制LED的LED驱动器存在热设计方 面的问题,因此要完全兼顾LED灯数量、亮度、安全性及成本是非常困难的。ROHM分析了世界最大的二轮摩托车市场—印度市场的需求,研发出独创热分散电路和LED个别控制功能等两项新技术的LED驱动器,来解决该课题。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