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邦推出新存储器芯片 提供IoT装置全方位安全防护力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ADI

华邦推出新存储器芯片 提供IoT装置全方位安全防护力

新型W77Q安全快闪存储器可望成为既有快闪存储器装置随插即用式替代产品,支持安全启动、信任根与恢复能力,并提供实时在线韧体更新 (OTA) 与装置认证等强大的安全防护力。
新型W77Q安全快闪存储器可望成为既有快闪存储器装置随插即用式替代产品,支持安全启动、信任根与恢复能力,并提供实时在线韧体更新 (OTA) 与装置认证等强大的安全防护力。

全球半导体储存解决方案领导厂商华邦电子,今日发表针对IoT与智能联网消费性与工业装置而生的W77Q系列产品,为经过认证的创新 TrustME安全存储器芯片产品线增添生力军。

新型W77Q提供硬件信任根(root-of-trust)与安全防护、加密数据储存与数据传输能力。藉由确保IoT装置稳健、端对端安全防护力,可望提供:安全码更新,包含透过更新授权与W77Q之间的端对端安全通道。即使在主处理器或系统单芯片(SoC) 遭破坏之下,可不受影响地进行实时在线韧体更新。安全启动与信任根、快闪存储器装置与主机之间认证与加密数据传输、进行启动与应用程序的芯片内执行(Execute-in-Place;XiP)、系统恢复能力,可支持防护、侦测与复原等重要安全性功能。

W77Q系列产品采用业界标准封装与输出接脚,以及标准single/dual/quad/QPI SPI界面。换言之,此系列可作为非安全区SPI NOR Flash装置的简易随插即用式替代产品。

独立安全认证

W77Q与W75F旨在全方位满足《欧盟网络安全法》与其他法规制定的安全认证级别。W77Q可应用于消费性与工业IoT装置,而这些装置须符合《欧盟网络安全法》制定的Substantial与Basic认证级别所需的安全功能;W77Q则符合共同安全准则(Common Criteria)的EAL2认证等级、SESIP认证,以及ARM平台安全架构(PSA)规范。W75F已通过共同安全准则EAL5+认证等级。也就是说,W75F适用于支付与通讯装置,也适用于须符合《欧盟网络安全法》制定High认证级别的应用。

华邦电子安全快闪存储器行销处长陈宏玮表示:「W77Q是既有W75F的下一代衍生产品。W75F提供SPI Flash存储器产品业界最强大的安全防护力,而SPI Flash存储器很适用于对数据处理最为敏感的金融与通讯应用。而今,华邦电子推出W77Q,可望满足消费者用于防护与验证智能家庭或智能工厂的所有联网装置等需求。」

全方位的安全功能

W77Q具备防护IoT装置与用户数据所需的安全储存与数据传输能力。其主要安全功能包含:以硬件为主的信任根引擎、拥有可信任运算产业联盟(TCG)装置识别构成引擎(DICE)类型的装置认证、加密写入保护等机制。并具备回滚防护机制的安全码更新、快闪存储器产品的安全启动、鉴权性的看门狗计时器。在安全界面方面,拥有端对端加密与验证数据传输以及Replay Protection Monotonic Counter(RPMC)等功能。在递增式的安全升级防护(Incremental Security)包含现场故障安全配置层更新、安全对称性加密金钥管理、安全唯一装置识别码。

此外,W77Q具备华邦标准SPI Flash存储器IC的高速、长时间数据保存、强大数据完整性。其规格包含:在双倍数据传输率之下,工作频率为66MHz;在单一数据传输率之下,工作频率则为133MHz。20年的数据保存期、10万次写入/抹除寿命、可于-40°C~105°C之间运作的工作温度范围、W75F则将展示采用ARM TF-M操作系统的ARM PSA安全应用。

32Mb容量的W77Q,现已可提供客户样品;W75F则已可进行量产。更多相关信息,请浏览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