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联获颁优质企业AEO证书 供应链服务更上一层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ADI

群联获颁优质企业AEO证书 供应链服务更上一层

  • 张丹凤台北

群联获颁优质企业AEO证书,供应链服务更上一层。
群联获颁优质企业AEO证书,供应链服务更上一层。

由世界关务组织(WCO)于2006年所制定的AEO(优质企业)认证,获证的优质安全企业不仅代表着进出口货物享有「最低」之档审查及货物抽查比率,而且海关还会设立案件处理单一视窗,协助解决通关流程问题,甚至针对特殊状况,还有免审免验通关的优惠。因此,对于通过此AEO认证的企业,无疑是对于营运状况的肯定,更代表着透过国家审核的标准,直接背书该企业的优良体质。

群联电子(PHISON,TPEX:8299)于2019年12月26号获颁由财政部关务署所颁发的优质企业(AEO)证书,台中关叶明星关务长于当日率员亲赴祝贺并颁发证书,并由群联公司董事长潘健成亲自接受。群联董事长潘健成表示,群联电子积极加入AEO的行列,藉由导入的过程,检讨公司内部的作业程序及外部的商业夥伴遴选标准,以提供给客户更优质的服务;同时感谢台中关验证团队的指导,让群联电子可以在短时间内获得AEO认证,日后公司将秉持AEO的精神,持续维护货物安全。

财政部关务署台中关叶明星关务长指出,群联电子的产品及技术可说是业界中的佼佼者,除期许公司保持AEO资格外,更期待群联公司能成为产业的领头羊,促使其上下游相关的厂商能一起加入AEO的团队,使整个供应链更加完整且安全。目前台湾已与美国、韩国、以色列、新加坡、澳大利亚、日本及印度等七个国家签署相互承认协议(Mutual Recognition Agreement;MRA),与国内大陆在福州、厦门、南京等关口试点作业,AEO优质企业厂商可在这些国家享更多通关优惠,使产品在国际间能迅速流通及掌握时效。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