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导体更新TouchGFX套装软件 提升使用者界面视觉效果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ADI

意法半导体更新TouchGFX套装软件 提升使用者界面视觉效果

  • 赖品如台北

意法半导体更新TouchGFX套装软件提升使用者界面视觉效果,减少对STM32存储器和CPU之需求。
意法半导体更新TouchGFX套装软件提升使用者界面视觉效果,减少对STM32存储器和CPU之需求。

横跨多重电子应用领域、全球领先的半导体供应商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更新了STM32微控制器TouchGFX使用者界面软件架构,新增功能让图形化使用者界面变得更流畅,而且动态效果更好,同时能降低对存储器和CPU的需求。

TouchGFX是STM32生态系统中的一套免费软件工具,包括TouchGFX Designer(PC端工具)和TouchGFX Engine(设备端软件)。TouchGFX Designer用于设计和配置丰富多彩的使用者界面,而TouchGFX Engine软件则使用于终端装置上,以确保使用者界面具备高效能的表现。最新之4.12版TouchGFX为两个软件进行更新。使用者现在可以在单芯片显示解决方案上建立先进的使用者界面,而无需外部RAM存储器或快闪存储器,省电的特性可以延长电池续航时间,并简化开发流程,以助于加速产品上市。

现在,TouchGFX Engine的部分帧缓冲模式只占用6KB的RAM,而全功能使用者界面仅需要16KB的RAM,因此,STM32 MCU无需外部存储器也能为使用者带来出色的图形界面体验。此外,新的8位元亮度(L8)包含了16位元、24元位和32位元色深,可降低对快闪存储器容量的需求。尽管存储容量较小,但TouchGFX可利用STM32 Chrom-ART Accelerator技术提升图形处理速度,还能处理复杂的视觉效果,同时最大限度地提升界面效能。新升级版另包括一个可缓存且具备动态点阵图的容器,可降低CPU高帧率执行流畅动画的负荷。

使用者还可选择6位元色深,以节省RAM和快闪存储器的空间,同时还可为创建入门级GUI提供64色。支持外部非存储器反映快闪存储器是另外的新增功能,可在有限的系统资源预算中建构基本使用者界面。

TouchGFX Designer更新功能包括可自订微件集内新增的小工具,例如,Scale和Rotate这两个小工具使简单的拖放式程序设计功能变得更强大。而自订触发器和操作可以减少复杂功能创建对程序设计的依赖度;新的「图像」选项卡让使用者可快速配置单一属性,例如,图像格式、抖动演算法和布局旋转。其他效能的改善包括加速自动程序码产生和减少读取时间,以及全新好用的文本移动功能,例如,前进和后退。TouchGFX完整套件,包括TouchGFX Designer和TouchGFX Engine,现在可从www.st.com/touchgfxdesigner 网页上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