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HM推出车电系统200V耐压萧特基二极管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ROHM推出车电系统200V耐压萧特基二极管

  • 陈毅斌台北

损耗改善的关键~VF特性比较。
损耗改善的关键~VF特性比较。

半导体制造商ROHM针对包括xEV在内的动力传动系统等车电系统,研发出可耐受200V的超低IR萧特基二极管(SBD)「RBxx8BM200」、「RBxx8NS200」。

RBxx8BM/NS200是RBxx8系列的新产品,是可在高温环境下工作的超低IR SBD,已经在日本国内汽车市场取得非常优异的销售成绩。此次利用其超低IR特性,将耐压程度提升至200V,可取代过去在汽车中普遍使用的整流二极管和快速恢复二极管(FRD),因此可大幅改善VF特性(比传统FRD降低约11%),不仅能有效降低应用的功耗,还可因发热量降低而有助于小型封装之设计,进一步节省安装空间。

ROHM已开始量产可在车电高温环境下使用的150V耐压超低IR SBD RBxx8系列,并在市场上获得高度评价。近年来,在48V轻度混合动力驱动系统中,将马达和周边零件集中在一个模块内的「机电一体化」已成为趋势,而能够在高温环境下工作的高耐压、高效率SBD之需求也日益增加。

另一方面,在传统使用150V产品的系统中,对于高效能化和高可靠性的要求越来越严格,为此SBD需具备更高的耐压效能。在这样的背景之下,ROHM在RBxx8产品系列中新增了200V耐压的产品。今后也将持续扩充产品线,在车电和工控装置等应用领域进一步降低功耗并节省安装空间。

由于是要在高温环境下使用的车电和电源装置电路,业界期望将传统的整流二极管和FRD替换为效率更高的SBD。但另一方面,SBD现存问题是随着工作环境的温度上升,IR特性会逐渐恶化,导致容易引起热失控,因此对于高效率且在高温环境下也可安全使用的产品需求越来越高。RBxx8系列采用了适用于高温环境下的阻障金属层(Barrier Metal),大幅改善了在车电和电源装置电路中SBD的最大课题:IR特性,成功打造出在车电和工控装置等高温环境下也可安全使用、无需担心热失控的SBD系列产品。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