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特携手钰祥提供抗硫化腐蚀验证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member

宜特携手钰祥提供抗硫化腐蚀验证解决方案

  • 吴冠仪台北

空气污染的问题,俨然已对云端、5G等需要高寿命品质的电子设备造成影响。为解决此一困境,宜特科技日前宣布,联手钰祥企业,签署合作协议书(MoU)。由宜特提供「电子产品硬件之抗硫腐蚀可靠度验证」,而钰祥则打造「终端环境空气净化品质改善之解决方案」,双方展开策略联盟、客群共享、以跨业结盟合作协助客户全面性的硫化腐蚀解决方案。

近年来由于人工智能、大数据、5G、物联网与边缘运算的广泛应用,随着这些题材的发酵,让云端数据处理中心硬件设备的可靠度能力,越来越受到重视。然而在全球日趋严重的空气污染威胁下,无论是在室内或是室外的空气品质,也都将会直接或间接地影响云端数据处理中心电子设备的使用寿命。空气污染主要分为腐蚀性气体与悬浮微粒,包括汽摩托车尾气排放、重工业与石化业产排放、垃圾焚化炉等,其含有大量的硫与硫化气体,将会造成电子产品发生硫化腐蚀的失效现象。

宜特指出,尽管国际上已有规范定义硫化腐蚀验证的测试标准,然而,即使这些通过测试标准的电子产品,一旦使用在较严峻的终端环境(例如工业发展中的亚洲国家,国内大陆或是印度等区域),仍然还是会有因硫化腐蚀失效而衍生产品客退问题的发生。

宜特进一步表示,为因应严峻的终端环境,宜特不仅能提供符合国际规范抗硫化测试的服务,并且在试验过程中评估此加速试验的硫化腐蚀模拟年限;亦可结合实际终端环境的空气腐蚀程度,采以「定制化」的实验设计验证服务,协助客户评估产品抗硫化腐蚀的寿命验证服务。

钰祥表示,对于电子设备本身,可以藉由可靠度验证来改善其抗腐蚀能力;而对外界环境,如何替这些电子设备打造一个无硫化污染的环境,更是关键。钰祥此次与宜特跨界合作,期协助电子产品供应商与终端客户全面提供电子产品抗硫化腐蚀验证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