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推新款汽车应用影像识别SoC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ADI

东芝推新款汽车应用影像识别SoC

  • 吴冠仪台北

东芝宣布开发出新款汽车应用影像识别系统级芯片(SoC),与上一代产品相比,新品使深度学习加速器的速度提升10倍,功率效率提高4倍。技术成果已于2月19日在旧金山举行的2019 IEEE国际固态电路会议(ISSCC)上发表。

自动紧急刹车等先进驾驶辅助系统可提供越来越快速反应等功能,但实现这些功能需要影像识别系统级芯片在低功耗条件下,高速识别道路交通信号和路况。

深度神经网络(DNN)是模仿大脑神经网络的演算法,与传统模式识别和机器学习相比,DNN的识别处理精度要高得多,预计将会广泛的应用在车用领域。而采用传统处理器的DNN影像识别耗时较长,因依赖大量的乘积累加(MAC)计算。同时,采用传统高速处理器的DNN尚存功耗过高问题。

新系统级芯片符合全球汽车应用功能安全标准ISO26262之要求。东芝将继续提高所开发的系统级芯片的功率效率和处理速度,新一代影像识别处理器Visconti 5样品将于2019年9月开始出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