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导体推出新STM32WB无线微控制器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意法半导体推出新STM32WB无线微控制器

  • 赖品如台北

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ST)推出整合基本功能与节能技术的新产品,扩大STM32WB Bluetooth LE微控制器(MCU)产品线。

双核心微控制器STM32WB15和STM32WB10超值系列搭载主应用处理器ARM Cortex-M4和Bluetooth 5.2蓝牙处理器Cortex-M0+,确保两个处理器都能提供出色的实时效能。射频端链路预算达到102dBm,使线上离网络连线更稳定可靠,并整合巴伦(平衡-不平衡转换器)电路,节省电路板空间和材料清单成本。

凭藉新的一种可以让射频运行并达到超省电的模式,以及精心打造的外部周边和存储器,适用于具有成本考量和注重功耗的嵌入式应用,包括可穿戴式装置、beacon(信标)、智能断路器、追踪器, 物联网装置和工业自动化设备。

MCU的软件发展套件(Software Development Kit;SDK)皆包括标准射频通讯协定堆叠,支持专有通讯协定,安全系统确保软件更新安全,保护品牌和设备数据完整性,专有程序码读取保护(Proprietary Code Read-Out Protection;PCROP)技术可用于保护知识产权。

随着这些新元件推出,STM32WB系列的封装型号也相应增加,提供多种封装配置选择,包括增加GPIO埠数量,类似封装之间的脚位到脚位兼容。客户可以利用不同的功能和存储容量升级应用,发挥所有封装的脚位兼容的优势,在不同的微控制器之间轻松地迁移设计。

开发生态系统包括支持各种应用的STM32Cube认证射频协定、软件扩充包和程序码范例、STM32CubeMX 配置器和初始化程序码产生器、开发环境、功能强大的STM32CubeMonitor-RF评估板以及相关的Nucleo开发板。STM32WB15和STM32WB10超值系列MCU现已量产,其采用QFN48封装,提供各种脚位兼容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