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C于全数码CES展示基于氮化镓技术的消费电子应用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ST Microsite

EPC于全数码CES展示基于氮化镓技术的消费电子应用

  • 吴冠仪台北

宜普电源转换公司(EPC)宣布日前举行的全数码国际消费电子展(CES)展示其eGaN技术如何改变了消费电子应用的游戏规则,并且提高产品效能,包括全自动驾驶车辆、电动交通运输、无人机、机器人和48 V电源转换等应用。

激光雷达技术已成为领先的技术,可以充当全自动驾驶车辆和用于自动移动机器人、完成最后一英里交付的飞行时间(ToF)系统的眼睛。氮化镓元件使得这些基于雷射的系统能够看到更远、更快且具有更高的分辨率。

踏板车和电动自行车的迅速发展为充电器和小型电机控制器打造全新的市场。 由于氮化镓场效应晶体管(eGaN FET)和IC具备高效率、小尺寸和不昂贵等优势,因此成为这些应用的理想元件。

氮化镓场效应晶体管(eGaN FET)和IC为无人机、机器人或协作机器人中的多个系统提供具备最高效、最轻巧和最高可靠性的解决方案。在这些应用中,氮化镓元件可以实现更小且更轻的电机驱动器、具备更高分辨率的飞行时间(ToF)、可延长电池寿命的更高效48 V功率转换,以及无线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