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BlueField DPU加速UCloud裸机云端产品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ST Microsite

NVIDIA BlueField DPU加速UCloud裸机云端产品

  • 吴冠仪台北

NVIDIA BlueField DPU。
NVIDIA BlueField DPU。

UCloud面临的其中一项最大挑战为如何提供大量租户高吞吐量、低延迟的实体和虚拟网络。过去以闸道为基础的裸机云端解决方案供应商必需处理成本过高、部署不够灵活的问题,同时面临云端运算与储存难隔离的限制。自2018年起,UCloud开始积极投资基于NVIDIA BlueField DPU的高效能裸机云端解决方案,并于2020年成功推出并部署裸机云端1.0,不仅结果相当成功,更获得客户的一致好评。UCloud也于近期推出支持强化云端储存的下一代产品裸机云端 2.0,其成本较过去以闸道为基础的裸机云端解决方案降低了34.4%。

UCloud 2020年上半推出的裸机云端1.0产品是基于NVIDIA BlueField DPU所打造,其透过DPU(数据处理器)整合的多处理器核心ARM CPU,快速地将用于裸机云端架构的软件从主机服务器中的x86迁移到DPU,并满足裸机云端客户对于高带宽与低延迟的要求。此外,裸机云端1.0透过NVIDIA ASAP²技术,将OpenvSwitch从主机核心卸载到 DPU硬件,使裸机云端用户能够无缝采用NVGRE Overlay虚拟网络,而UCloud也是首家采用此技术的公有云供应商。

UCloud近期推出的裸机云端2.0产品采用NVIDIA BlueField DPU NVMe「SNAP」技术来模拟UCloud RSSD云端储存,作为本地NVMe的启动磁碟和数据硬盘,为用户提供裸机云端环境中,更具灵活性且更易使用的云端储存服务。此外,UCloud RSSD云端储存亦具备BlueField DPU所提供之成熟的RDMA功能,实现卓越效能与灵活性间的完美平衡。

UCloud技术总监文旭和UCloud资深专家工程师马彦青表示,UCloud持续借助全新且先进的NVIDIA BlueField-2 DPU的功能进行投资与研发,正在计划于虚拟化应用程序中采用更多BlueField-2 DPU的功能,包含SR-IOV、VirtIO-net、VirtIO-blk硬件卸载和实时迁移技术、NVMe SNAP 3.0储存虚拟化、IPSec/TLS,以及RegEx硬件卸载等。这将帮助进一步探索裸机云端上的虚拟化、深度封包检测以及微切段的应用场景。期待透过UCloud与NVIDIA的持续合作,将为市场带来充满创新且具有价值的云端产品。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