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导体推出BlueNRG-2开发工具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DForum0515

意法半导体推出BlueNRG-2开发工具

  • 赖品如台北

意法半导体推出BlueNRG-2开发工具,释放Bluetooth 5.0性能和效率。
意法半导体推出BlueNRG-2开发工具,释放Bluetooth 5.0性能和效率。

意法半导体(ST)推出与蓝牙低功耗5.0标准兼容的评估板,可加速使用意法半导体第二代蓝牙低功耗系统芯片(SoC)BlueNRG-2之模块的应用开发速度。

BlueNRG-2支持蓝牙5.0认证,透过支持LE Secure Connections功能带来更优越的安全连线,透过支持链路层私有协定1.2(Privacy 1.2)以达到更高效能的隐私保护,并透过支持数据封包长度扩展(LE Data Length Extension)功能提供相较原本最高2.6倍的通量。该系统芯片另有一个ARM Cortex-M0的内核心,主频最高为32MHz,用于执行蓝牙协定堆叠及上层应用,其内部还整合了32KHz的环形振荡器、24K RAM及256K程序ROM等模块。

超低待机功耗是该系统芯片的另一个亮点,在休眠模式下,当蓝牙协议堆叠保持有效回应及RAM数据保持功能开启的情况下,其功耗仅为0.9µA。模块大小仅为13.5mm X 11.5mm 高度整合配置。模块整合了BlueNRG-2系统芯片,高效能陶瓷天线,射频巴伦电路,32kHz外部晶体,并使用SMPS电感器以进一步降低功耗。该模块可以大幅降低成本,使非射频专业的人员也能参与无线射频产品的设计。BlueNRG-M2SA模块已取得蓝牙终端产品认证,可减轻客户自身产品认证的工作负担。该模块还通过了美国FCC、加拿大IC、欧洲RED、日本TYPE等诸多无线产品认证规范,且即将取得国内SRCC认证标准。

STEVAL-IDB008V1M随插即用开发板则可加速功能评估,以及使用BlueNRG-M2SA模块的产品开发流程。除了BlueNRG-M2SA模块外,开发板还整合了一个MEMS压力和温度传感器,以及支持9轴传感器数据融合库的动作传感器,同时还整合了一个低延迟、低功耗的ADPCM转码器,和BlueVoice中介软件绑定使用,可以提供低功耗蓝牙的语音信号处理功能。透过板载的Arduino R3界面,使用者可使用模块的所有外部周边,并透过与其他板卡连线以进一步扩充其他功能。相关的开发套装软件 包含一个简单直观的BlueNRG-Navigator GUI(图形使用者界面),使用者无需外部程序设计或硬件即可使用。

该套件还简化了BlueNRG-M2SA模块,以及意法半导体STSW-BNRG-MESH软件的整合,便于开发者在工业和智能建筑市场探索新的应用机会。提供蓝牙SIG Mesh Profile v1.0协议,可以实现真正双向通讯和范围更大的网状网络,利用BlueNRG-2 SoC的整合功能提升网络安全。BlueNRG-M2SA模块的工作温度范围为-40°C~85°C,射频输出功率为5dBm,可以直接使用一对AAA电池,或以任何其他1.7V到3.6V的电源供电。BlueNRG-M2SA非常适合工业应用,并列于意法半导体10年产品生命周期承诺计划和永续技术计划产品。STEVAL-IDB008V1M评估套件现已上市。更多信息,请造访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