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科技用于台积电N5及N6制程平台已获认证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新思科技用于台积电N5及N6制程平台已获认证

  • 吴冠仪台北

新思科技近日宣布,运用于台积电N5及N6制程技术的数码与定制化设计平台已取得认证。新思科技与台积电的长期合作加快了高效能运算、移动、5G与AI芯片设计等关键垂直市场的新一代产品设计。

这项成就是双方多年来广泛合作的成果,以提供顶尖的设计解决方案,透过创新来提升节能效率和设计效能,从而加速新一代设计的发展。新思科技与台积电的合作也扩展到3DIC制程技术,其中包括CoWoS、InFO与TSMC-SoICTM ,这些技术能实现可扩展的整合,以达到更好的功能与更强大的系统效能。

台积电设计建构管理处资深处长Suk Lee表示,台积电与其生态系统夥伴密切合作,确保半导体设计人员能使用台积公司最新的制程技术,以符合高成长市场中新一代设计对效能和低功耗的要求。与新思科技保持合作,协助双方客户为高效能运算、移动、5G及AI应用释放矽晶开发之创新能量。

通过认证、运用于HPC和移动设计流程的新思科技设计工具的创新功能,能让设计人员充分利用台积电N5和N6制程技术,提高密度、操作频率和功耗表现。另外,新思科技的工具功能也已经过提升,可支持低功耗移动和5G设计对超低VDD的要求。设计流程平台认证的其中一部分,是针对新思科技StarRC与PrimeTime签核解决方案的结果与实作结果进行严格的比较。而为了成功地实现设计流程相关的目标,藉以改善设计收敛并缩短整体上市时程,PrimeTime时序报告也与业界金级HSPICE的结果进行充分的比较。

新思科技设计事业群系统解决方案资深副总裁Charles Matar表示,新思科技具备从前端、物理实作到签核的整合流程专业知识,辅以台积公司在制程上的领导地位,带动 5G、AI和HPC等快速成长市场的新一代创新设计。藉由通过台积电认证的新思科技设计工具,为客户提供了一个平台,使其能充分利用台积电先进的技术,并提升效能、功耗表现和扩充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