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导体推出整合共模滤波器 新车用通讯保护元件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DForum0515

意法半导体推出整合共模滤波器 新车用通讯保护元件

  • 赖品如台北

意法半导体推出整合共模滤波器和ESD抑制功能的新车用通讯保护元件。
意法半导体推出整合共模滤波器和ESD抑制功能的新车用通讯保护元件。

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ST)推出新款经过车规认证之ECMF04-4HSM10Y和ECMF04-4HSWM10Y高速串行汇流排车用共模滤波器(Common-Mode Filter;CMF),其整合了低钳位元电压的瞬态抑制二极管,可用于保护界面芯片。这两款产品作为市面上首批获得车规级认证和汽车浪涌法遵保证的共模滤波器,不仅根据AEC-Q101要求生产并取得认证,而且还针对汽车浪涌特性(例如ISO10605)进行了设计和测试。

新款滤波器可以替代离散共模扼流圈或者不具备ESD保护功能且体积较大的LTCC(低温共烧陶瓷)整合元件,这对于发挥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的可靠功能至关重要,通常被应用于镜头、雷达、显示器、多媒体设备的高速数据线和其他连接线路中,防止无线通讯设备的干扰问题。

这两款产品的封装面积为3.5mm2,高度为0.75mm,可以节省电路板空间、简化设计,并降低物料清单成本。ECMF04-4HSM10Y的差分带宽为2.2GHz,可抑制HDMI 1.4、MIPI等通讯的共模杂讯。深度衰减在900MHz时达到-25dB,在1.5GHz时则达到-14dB,可防止辐射杂讯降低蜂窝和GPS天线的灵敏度。

ECMF04-4HSWM10Y的带宽更广泛,达到3.5GHz,而且应用范围扩大至LVDS、DisplayPort、USB 3.1和HDMI 2.0汇流排。ECMF04-4HSWM10Y衰减在2.4GHz时为30dB,而在5.0GHz时为-16dB,可以保护Bluetooth装置和V2X(车物通讯)的Wi-Fi天线,以及蜂窝和GPS系统。ECMF04-4HSM10Y和ECMF04-4HSWM10Y已经量产,其采用2.6mm x 1.35mm QFN10L封装。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