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夫投资欧洲市场增强其电动车电池材料领先地位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DForum0515

巴斯夫投资欧洲市场增强其电动车电池材料领先地位

  • 魏于宁台北

巴斯夫宣布在德国施瓦茨海德建设正极活性材料欧洲生产基地。
巴斯夫宣布在德国施瓦茨海德建设正极活性材料欧洲生产基地。

巴斯夫宣布将在德国施瓦茨海德(Schwarzheide)新建电池材料生产基地,此为支持欧洲电动车(EV)价值链发展的多项投资计划之一。这一具备全球领先技术的工厂专注于正极活性材料(CAM)的生产,初期产能每年可为约40万辆电动车提供电池材料。巴斯夫创新正极活性材料能够提升电池效能,推动环保交通的发展。

施瓦茨海德工厂的模块化设计和基础设施可支持其产能的快速扩张,让巴斯夫能够满足欧洲电动车市场日益成长的客户需求。它将采用巴斯夫位于芬兰哈尔亚瓦尔塔(Harjavalta)工厂生产的正极材料前驱体(PCAM)进行生产。两家工厂预计于2022年投产。

巴斯夫催化剂业务总裁彼得.舒马赫(Peter Schuhmacher)博士说:「芬兰和德国的工厂临近欧洲的电池制造基地,可为我们的客户提供可靠的定制化高镍正极活性材料产品。」透过在芬兰和德国的投资,巴斯夫将成为第一家在现今三个主要市场—亚洲、美国和欧洲,均有当地生产能力的正极活性材料供应商。巴斯夫也将成为可靠、永续和欧洲区供应链的领先供应商,它将金属(其是镍和钴)供应、前驱体生产和正极材料生产都在欧洲进行。

巴斯夫施瓦茨海德基地的能源来自于其热电联产的高效燃气蒸汽涡轮电厂,该电厂目前正在进一步优化以提升其生态效能,同时基地也计划在电池材料生产工厂投产后整合利用再生能源。哈尔亚瓦尔塔的工厂则采用当地的再生能源进行生产,包括水电、风电以及生物发电。这些有益的能源组合将为巴斯夫正极活性材料提供非常低的二氧化碳足迹。

巴斯夫在芬兰哈尔亚瓦尔塔和德国施瓦茨海德的投资展现了对欧盟委员会建立欧洲电池生产价值链的议程之支持,同时也是欧盟委员会根据欧盟国家援助规则于2019年12月9日批准的「欧洲共同利益重点项目」(IPCEI)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