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罗德史瓦兹成立车用以太网络量测实验室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台湾罗德史瓦兹成立车用以太网络量测实验室

  • 赖品如台北

台湾罗德史瓦兹成立车用以太网络量测实验室。
台湾罗德史瓦兹成立车用以太网络量测实验室。

随着高功率信息娱乐系统如导航、免持设备、移动网络等功能普及化,汽车内建的发射器和接收器数量愈来愈多;加上近年来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蔚成主流趋势,国际各家汽车大厂已陆续在新车款中导入ADAS系统,如自动煞车、车道偏移导正、胎压侦测、盲点侦测等功能已逐渐成为标准配备功能,对车载网络带宽的要求也随之提升。 车用以太网可支持高速传输,透过连接汽车电子汇流排系统实现快速、高性价比数据通讯,可大幅降低生产成本并缩短上市时间。此外,车用以太网可连结各种汽车电子系统,因此也被视为未来车联网应用的主力。

因应汽车电子的应用需求增加,Rohde & Schwarz提供了完整的解决方案包括CAN、CAN-FD、LIN、FlexRay、CXPI和SENT等车载通讯协定触发及解调、EMI测试解调以及车用以太网络一致性测试;此外,台湾罗德史瓦兹更进一步成立车用以太网络量测实验室,协助顾客进行先期的一致性测试认证。汽车产业协会开放联盟(Open Alliance)为以太网络界面测试订定了详细规格并发布综合性测试计划,其目的在于验证多款车用以太网电控单元标准及协定。

台湾罗德史瓦兹的车用以太网一致性测试解决方案,完全符合OPEN Alliance TC8 PMA test suites一致性测试规范,包括10BASE-T1S、100BASE-T1(P802.3bw)和 1000BASE-T1(802.3bp)。在实体层的兼容性测试中,使用Rohde & Schwarz示波器和网络分析仪执行标准定义的测试,如量测车用以太网界面电气特性及评估数据通讯的可靠性。

台湾罗德史瓦兹成立车用以太网络量测实验室,期望透过丰富的研发经验及高规格的仪器设备,为汽车电子研发单位提供专业的车用以太网量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