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HM小尺寸4W高额定功率分流电阻「GMR50」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ROHM小尺寸4W高额定功率分流电阻「GMR50」

  • 陈毅斌台北

采用高散热结构 有助于车电及工控装置小型化。
采用高散热结构 有助于车电及工控装置小型化。

半导体制造商ROHM研发出新款分流电阻「GMR50」,以5.0×2.5mm的小尺寸实现超高额定功率4W(端子温度TK=90°C时),该产品非常适用于车电和工控装置所使用的马达,以及电源电路的电流检测。分流电阻被广泛运用于车电和工控装置领域的电流检测。在车电领域,随着汽车的效能提升和多功能化,马达和ECU的搭载数量日益增加,也因此必须在有限的空间内配置各种应用装置。而零件的安装密度越来越高,对于分流电阻的大功率和小型化需求也日益增加。

在这种背景下,ROHM于2017年研发出尺寸6.4×3.2mm的小型、大功率分流电阻GMR100,受到了要求严格温 度保证的车电和工控装置领域客户的高度好评。此次,为了更进一步满足小型化、大功率化的需求,ROHM又推出了GMR50系列产品。

本次的研发是透过改善电极结构和最佳化元件设计,成功提高了PCB的散热效能。与同样是4W额定功率的普 通产品相比,可减少39%的安装面积。此外,对过电流负载也更具耐用性,即使外加超出额定功率的异常负载时,也能保持稳定的电流检测精度,有助于提高装置的稳定性。

未来,ROHM将继续致力于车电、工控装置领域的产品开发,在扩充分流电阻产品系列的同时, 加强热模拟等支持体制,并与本公司旗下各种功率元件和运算放大器等产品相结合,积极开发只有垂直整合型半导体制造商才能提供的独创解决方案。了解更多产品信息请见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