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导体USB Type-C连接埠保护IC全面防护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ST Microsite

意法半导体USB Type-C连接埠保护IC全面防护

  • 赖品如台北

意法半导体USB Type-C连接埠保护IC全面防护,简化大众市场装置的连线升级。
意法半导体USB Type-C连接埠保护IC全面防护,简化大众市场装置的连线升级。

意法半导体(ST)TCPP01-M12连接埠保护芯片,让小型电子装置从旧式USB Micro-A或Micro-B轻松升级到最新的Type-C界面。TCPP01-M12连接埠保护芯片能满足USB Type-C连接技术所有的防护需求。TCPP01-M12可与意法半导体20V/100W USB Type-C Power Delivery输电控制器的微控制器STM32G0和STM32G4配合使用。其亦具备完善之单纯5V保护,用以保护STM32和STM8等通用MCU之连结。TCPP01-M12和MCU可于各种应用情境下搭配,其成本效益和空间效益媲美其他解决方案。

TCPP01-M12的设计汲取了大众市场客户的需求回馈,简化了各种产品装置之现代化升级,例如:工业电脑、移动POS终端收款装置、医疗装置、穿戴式装置、壁式充电器、汽车信息娱乐设备、游戏终端、无人机、音讯/视讯系统、闸道、电脑和周边设备。全面的保护功能包括变压器故障保护,防止电源错误使用电源参数所导致的设备损坏。在VBUS脚位与配置通道(CC)线之间还具有短路保护功能,为VBUS和CC脚位提供IEC 61000-4-2 Level 4 + 8 kV ESD静电保护功能。

这款芯片其他优点还包括若未连接任何电线,TCPP01-M12便会进入零功耗运作状态以延长电池续航时间;以创新的方式使用USB PD可程序设计电源(Programmable Power Supply;PPS),使装置充电速度更快。该IC还整合了外部N通道负载开关驱动电路,以节省物料成本。此外,相较一般使用的P通道MOSFET,利用PPS支持和N通道开关固有的低导通电阻,可以最大幅度降低整体热散溢。TCPP01-M12现已量产,其采用QFN12封装。更多信息,请造访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