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化引爆新需求 Vicor聚焦技术全面布局电源市场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智能化引爆新需求 Vicor聚焦技术全面布局电源市场

  • 李佳玲台北

Vicor台湾区总经理翁鸿裕,日前于Vicor电源技术记者会上,谈及未来将持续强化高功率模块的密度、效能与功率输出等技术研发,积极布局数据中心、汽车、工业等领域。
Vicor台湾区总经理翁鸿裕,日前于Vicor电源技术记者会上,谈及未来将持续强化高功率模块的密度、效能与功率输出等技术研发,积极布局数据中心、汽车、工业等领域。

智能化成为近年来IT产业最重要的趋势,因应此趋势,企业服务器、工厂设备、车用系统…等多种类型IT架构都面临的全新变革,尤其是48V,更成为近年来市场的主流技术,深耕电源领域多年的Vicor也着手强化此一产品布局,提供设备工程师完善解决方案。

Vicor台湾区总经理翁鸿裕指出,电源元件的发展速度虽然缓慢,不过其脚步仍持续且坚定的往前走,而在智能化趋势下,电源产业近年来出现了重大变革,无论是电源厂商或设备业者,都必须积极面对,方能在挑战中找到新商机。

翁鸿裕指出,对设备与系统厂商而言,电源产品的采购始终聚焦效能、体积与成本等3大面向,其中成本又是厂商向来第一考量,效能居次,最后才是体积,不过Vicor认为厂商过去优先顺序必须重新排列,尤其现在各类型设备与系统的整合度越来越高,其电源成本不能只关注单一元件,而必须从整体系统的管理与建置成本着眼。

在未来的电源产品中,产品将透过高整合产生差异化,而小体积的电源元件将是产品整合的必要设计,因此体积将会是首要考量,其次则是效能,具备这两者要件后,系统成本就可进一步优化,这也是Vicor缩小产品体积、强化效能的原因,相较于市面上同类型电源产品的效能多要求在92%,Vicor旗下产品则都在98%以上,小体积加上高效能,就可让使用者的产品具备优势。

翁鸿裕以Vicor最近推出的DCM3717产品为例,此款产品除了具备小体积与高效能特色外,在扩充性与拓朴结构方面也有所强化。Vicor DCM3717的拓朴结构突破了过去切换频率和效能方面必须有所权衡的做法,透过其零电压与零电流设计,即便切换频率增加,元件效能仍能维持一贯高效率特质。此外Vicor DCM3717也大幅整合电路,并以3D设计方式将之建置于元件封装内,并以Vicor专利封装技术建构电路和结构,借此同步提升电源元件的小体积与高功率,让采用Vicor产品的设备与系统整设计商,拥有更强的竞争力。

除了因应市场需求,持续推出新产品外,Vicor也积极携手各类型夥伴,近期与全球封装大厂日月光的合作就是最佳指标。此一预期合作方案将强化双方在CPU与GPU等处理器的电源IC封装领先全球业界的垂直能量传输技术整合。将大幅提升双方在技术与产品两端的综效,提供数据中心业者更完美的电源解决方案。

翁鸿裕最后指出,Vicor是目前产业中唯一专注于48V电源技术的公司,在过去38年的研发基础下,其功率模块在效能与密度方面都领先业界,尤其是从前端到负载点的各种模块化产品,更提供了设备与系统业者完整解决方案。近年来Vicor仍持续强化高功率模块的密度、效能与功率输出等技术研发,并将锁定数据中心、汽车、工业、国防与航太等领域,协助客户打造出高竞争力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