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创企业对接链结 StartupX 新创x企业交流会注入产业创新动能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member

新创企业对接链结 StartupX 新创x企业交流会注入产业创新动能

「StartupX 新创.企业交流会-智能制造」以AIoT为智能制造注入新创动能。
「StartupX 新创.企业交流会-智能制造」以AIoT为智能制造注入新创动能。

喊了多年的物联网,终于在与AI的整合下,开始于各领域落地,而在所有应用中,制造业在效益明确与企业主的高意愿两大因素催化下,成为AIoT的最大应用族群,放眼台湾目前新创团队的技术研发方向,智能制造也占有高比例,不过制造业的专业极深,对制程设备的要求也与其他领域大不相同,为使新创团队的产品更贴合制造业者需求,今年已由科技部指导、竹科管理局和DIGITIMES主办多次的「StartupX 新创.企业交流会」,特地移师至竹科举办,并聚焦于智能制造。

本次交流会共邀请了立普思科技、如如研创、百威雷科技、慧眼智能、思纳捷科技、恒准定位、捷螺系统、杰腾智能等8家新创业者,这8家业者各有所长,其产品也都切中市场痛点,并以AI、物联网、大数据、云端运算等智能科技,解决现在制造业问题。

在此次交流会中,立普思、百威雷均以视觉技术为主,立普思将3D视觉模块与机器手臂整合,让机器手臂在产线系统的应用更具智能与弹性。百威雷的视觉偏向电脑视觉,透过AI演算法分析流水线中各站人员的工作状态,补足过去制造现场中对「人」数据的不足之处。慧眼智能的AI应用于设备预诊,由AI运算由设备端传回的数据,借此掌握产线设备状态,避免无预警停机。如如研创的企业软件机器人,则可由智能化软件负责产生简单但繁琐的程序,让企业将宝贵的软件工程师资源应用于核心程序开发。

能源向来是企业的重点管理项目,思纳捷科技的智能4.0云端能源管理与设备,将能源信息可视化,在工厂、科学园区等领域已多有应用。恒准定位与捷螺系统均为产品,前者以室内定位为主,其已获专利的演算法,克服了过去室内定位难易受复杂环境干扰的困境,可为制造业者精准定位厂内的机台设备,捷螺系统的技术则将结合智能仓储,提升物流系统的精准度。至于杰腾智能,其团队人员在半导体领域已有多年经验,所研发的预测平台与诊断两大平台,提供制造业各种制造数据分析服务,让业者的产能与良率最佳化。

除了8家新创业者介绍其产品外,这次的交流会也邀请业界的专业人士,针对其产品特色发表看法,透过双方交流,让新创团队产品能与市场尽快对接,为我国制造业注入新动能,进而提升国际竞争力。(赖威霖整理报导)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