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 Integrations发布AC-DC转换器IC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Power Integrations发布AC-DC转换器IC

  • 刘中兴台北

Power Integrations发布基于氮化镓的InnoSwitch3 AC-DC转换器IC。
Power Integrations发布基于氮化镓的InnoSwitch3 AC-DC转换器IC。

Power Integrations宣布推出其InnoSwitch3系列离线CV/CC返驰式切换开关IC的新成员。新型IC在整个满载范围内的效率高达95%,在密封式转换器实作中效率高达100 W,且无需散热器。使用内部开发的高压GaN切换开关技术实现了这种突破性的效能提升。

准谐振InnoSwitch3-CP、InnoSwitch3-EP和InnoSwitch3-Pro IC将一次侧、二次侧和回授电路整合在单一表面接合封装中。在最新发布的系列成员中,GaN切换开关取代了IC一次侧的传统矽高压晶体管,减少了电流流过时的导通损耗,并大大降低了运作期间的切换损失。这样可以大大减少能源浪费,从而提高节省空间的InSOP-24D封装的效率和功率输送。

新型IC面向移动设备、机顶盒、显示器、家电、网络和游戏产品的USB PD和高电流充电器/转换器等高效率返驰式设计,提供不受外部元件影响的精准CV/CC/CP,并可轻松连接到快速充电的通讯协定IC。InnoSwitch3-CP和‑EP变异体是可设定硬件的产品,而InnoSwitch3-Pro则整合了复杂的数码界面,用于CV和CC设定点的软件控制、例外情况处理和安全模式选项。

Power Integrations的总裁暨CEOBalu Balakrishnan表示:「GaN是一项关键技术,与矽相比具有显着的效率和尺寸优势。我们预计在许多电源应用中,矽晶体管将快速转换为GaN。自从我们在18个月前推出矽变异体以来,InnoSwitch3一直是离线式切换开关IC市场的技术领导者,基于GaN的新型IC透过提高我们返驰式产品的效率和功率能力,进一步扩大了我们的领先优势」。

Power Integrations的新型InnoSwitch 3 IC现已上市,单价为每件4美元,每次订购数量为10,000件。Power Integrations网站提供了5种新的参考设计,说明了60 W至 100 W的USB PD充电器,以及自动化设计工具PI Expert和其他技术支持文件。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