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阳科技用户大会 深度剖析智联设计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DForum0515

映阳科技用户大会 深度剖析智联设计

  • 吴冠仪台北

映阳科技用户大会,深度剖析AIoT、5G、自驾车,提升技术竞争优势。
映阳科技用户大会,深度剖析AIoT、5G、自驾车,提升技术竞争优势。

映阳科技(Graser)日前盛大举办用户大会,看准5G加速试商转阶段带来技术的飞跃,让智能产品联网突破限制,使AIoT发展达到新高度。会中深度剖析AIoT、5G、自驾车等最新应用可能面临的设计挑战及解决方案,提升技术竞争优势。

上午开场Cadence台湾和美国总部与听众分享持续推动系统设计实现策略计划,加速应用机器学习、AI于EDA发展,减轻开发团队负担。也邀请到MathWorks及NVIDIA,以不同角度畅谈AI和5G应用。下午则针对「智能设计-加速PCB流程」、「全方位系统分析」以及「ISO 26262与数据管理」等主题进行分场技术探讨。

「加速PCB流程」场谈到在PCB设计愈趋复杂下,从规格制定到最后PCB完成,其过程冗长且繁琐,Graser协同知名系统厂用户以实例演示如何应用不同的智能化设计工具,包含Cadence Allegro/OrCAD、Graser的GraserWARE,来加速整个PCB设计流程。

「全方位系统分析」分场先与听众分享如何运用PSpice模拟分析满足对车用电子设计的可靠度要求。并邀请到网通大厂分享如何使用Sigrity解决高功率系统电源问题。此外也展示Cadence最新Clarity 3D求解器(Solver),有效解决在芯片、封装、PCB、连接器和缆在线规划复杂3D结构设计时所面临的电磁(EM)问题,进行真3D分析。为满足5G时代RF设计需求,Graser也演示如何透过全新Virtuoso RF方案,轻松解决IC/PKG/PCB跨阶层的高频电路设计困扰。

「ISO 26262与数据管理」专场由SGS与大家分享进入车电市场必须满足的要求和面临的验证挑战,并说明包括汽车开发商、零件制造商和供应商都需遵守的ISO 26262标准,其功能安全性要求从IC、元件到IP的系统设计或测试都必须有可追溯性。Perforce资深顾问Gerhard Kruger也认同此观点,并说明如何有效加快验证合规流程的步骤。而此次也邀请到全球领先ASIC设计厂专家分享在复杂的SoC设计开发过程中,因AI、5G和车联网等先进应用所面临到的庞大设计数据管理挑战和解决之道。

在产品开发过程中会产出数以万计各种类型档案包括硬件、软件等数据,「设计数据管理」深入地影响整体设计开发的流程与成效。开发团队常花费太多时间和精力在沟通与确认版本,或不断导正因版本错误而产生的问题。因应各产业不同的需求,Graser也展示建构的智能设计数据管理(DDM)平台,以Perforce系统为核心,搭配各产业所需的工具:包括PCB设计用的Graser P4PCB,为IC设计提供的IP管理功能,软件开发所需工具等。无论是IC、封装、PCB设计或是软件开发,都能透过Graser DDM,解决所有设计数据管理问题,成为驱动企业研发团队提升生产力与竞争力的强大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