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ence推出系统分析Clarity 3D求解器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ADI

Cadence推出系统分析Clarity 3D求解器

  • 吴冠仪台北

Cadence推出系统分析类产品Clarity 3D求解器。
Cadence推出系统分析类产品Clarity 3D求解器。

益华电脑(Cadence Design Systems, Inc.)宣布以Cadence Clarity 3D求解器进军快速成长的系统分析与设计市场。相较于传统现场求解器技术,Clarity 3D求解器模拟速度提升多达10倍,处理容量无限,且具备黄金标准精度。其运用最新分散式多进程技术,有效解决在芯片、封装、PCB、连接器和缆在线规划复杂3D结构设计时所面临的电磁(EM)问题,以桌上型电脑、高效能运算(HPC)或云端运算资源协助工程人员进行真正的3D分析。

Clarity 3D求解器可轻松从所有标准芯片、IC封装及PCB实现平台上读取设计数据,同时亦便于设计团队利用Cadence Allegro及Virtuoso实现平台进行整合。

为使矽载板、软硬结合PCB与堆叠式晶粒IC封装的结构优化,并符合高速信号处理要求,必须就其极为复杂的结构进行精确的3D建模。举例而言,在112G串行器/解串器(SerDes)界面中的高速信号处理即须仰赖高传真度互连设计。任何微小的阻抗变化都可能对于位元错误率产生负面影响,因此优化有赖大规模的研究,包括数十次的复杂萃取与模拟。

为容纳对应的工作量,传统电磁场求解器必须在庞大且昂贵的高效能服务器上运行。此外,由于传统电磁场求解器技术有其速度与处理容量限制,使用者必须谨慎简化结构并/或将之分割为较小区段以符合本机服务器运算限制。这样的拟3D方案带来的风险是,最后产生的模型可能因为人为分割之边界效应的影响而有失精确。

Clarity 3D求解器能够解决5G通讯、汽车/ADAS、HPC及IoT应用的设计系统上最复杂的EM挑战。Clarity 3D求解器采用Cadence的分散式多进程技术,提供无限的处理容量,更能以10倍速度有效处理此类更庞大且更复杂的系统结构。Clarity 3D求解器产生的高精度S参数模型可用于信号完整性(SI)、电源完整性(PI)及电磁兼容性(EMC)分析,达到符合实验室测量的精准模拟结果。

Clarity 3D求解器经过优化,可将工作分散于多台低成本电脑,但运行效率完全不逊于使用具备万亿位元组存储器的单一高效能昂贵服务器。其采用独特的分散式主动切割网格方案,且存储器需求远低于传统3D电磁场求解器,能够广泛利用高成本效益的云端和就地部署分散式运算。这些优点使得支持云端的Clarity 3D求解器成为企业优化云端运算预算的最佳选择。

运用Clarity 3D求解器结合Cadence Sigrity 3D Workbench,使用者可将例如缆线和连接器等机械结构并入其系统设计,并将电气机械互连建立为单一模型。Clarity 3D求解器亦与Virtuoso、Cadence SiP布局及Allegro实现平台紧密整合,使得3D结构能够在Allegro及Virtuoso环境中设计,在分析工具内优化,并在设计工具内实施,无需重绘。

Cadence定制化IC与PCB事业群资深副总裁暨总经理Tom Beckley表示,最新成立的系统分析事业群在新一代演算法上另辟蹊径,解决IC、封装、电路板及完整系统中最困难的电磁挑战。Clarity 3D求解器这项重大技术突破让Cadence的产品组合超越传统EDA,推动我们的系统设计实现策略,同时也扩大系统产品组合与市场契机。

有了Clarity 3D求解器,半导体和系统业者就能够解决现今高难度应用方面的各种系统层级问题,包括112G 通讯网络、IoT、汽车/ADAS及其他复杂的高速电子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