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推出全新小型表面黏着LDO稳压器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东芝推出全新小型表面黏着LDO稳压器

  • 吴冠仪台北

东芝两款全新小型表面黏着LDO稳压器系列,其适用于1V左右较低电压的设备,包含移动设备、影像和视听产品中的MCU、射频元件及镜头CMOS传感器的电源应用。
东芝两款全新小型表面黏着LDO稳压器系列,其适用于1V左右较低电压的设备,包含移动设备、影像和视听产品中的MCU、射频元件及镜头CMOS传感器的电源应用。

东芝电子元件及储存装置株式会社(东芝)推出两款全新小型表面黏着LDO稳压器系列,其适用于1V左右较低电压的设备,包含移动设备、影像和视听产品中的MCU、射频元件及镜头CMOS传感器的电源应用。

TCR5BM系列有近40款稳压器,支持低至100mV的压及最高达500mA的输出电流,而TCR8BM系列同样推出40款稳压器,支持低至170mV的压差及最高达800mA的输出电流。TCR5BM与TCR8BM系列均可提供低至0.8V或高至3.6V的VOUT。以上产品自2019年1月起逐步量产,出货即日启动。

这两组新系列使用采用最新一代制程制造的低导通电阻N沟道MOSFET与外部偏置电压,成功地将功率损耗的压差降低至东芝现有产品的67%左右,达到业界最低压差水准。

此外,新产品系列也具有98 dB(典型值)波纹抑制比,可实现稳定作业,抑制来自可引起故障的外部环境和DC-DC转换器的高频杂讯。它们还能够提供快速负载暂态回应,以避免发生由IC操作模式迅速切换引起的故障。其静态电流比市场上其他大电流LDO稳压器大约低50%,因此可降低设备的功耗,延长电池供电设备的工作时间。

两组系列均采用小型表面黏着的1.2x1.2mm DFN5B封装,非常适合空间受限的设计。TCR5BM系列支持最高达500mA的电流,TCR8BM支持最高达800mA的电流,方便使用者更轻松地设计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