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im发布行业首款高整合度USB-C Buck充电器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DForum0515

Maxim发布行业首款高整合度USB-C Buck充电器

  • 赖品如台北

Maxim发布产业首款高整合度USB Type-C Buck充电器,尺寸缩减30%。
Maxim发布产业首款高整合度USB Type-C Buck充电器,尺寸缩减30%。

Maxim Integrated Products, Inc (NASDAQ: MXIM)宣布推出MAX77860 3A开关模式充电器,协助设计者为可携式锂离子电池供电设备轻松增加USB Type-C (USB Type-C)充电功能。该元件是产业首款整合USB Type-C埠控制和充电功能的USB Type-C buck充电器,无需独立的主机控制器,简化软件发展流程并降低整体材料清单(BOM)成本,适用于金融支付终端、移动电源、工业电脑、扫描仪、无线通讯设备、多媒体设备、充电底座、可携式扬声器和游戏机等应用。

现在,各式各样的消费性电子设备开始采用USB Type-C界面,以支持快速发展的通讯和电池充电功能,实现更小的设计尺寸。当前设计需要透过主处理器检测电流并配置充电器输入电流上限。IDTechEx调查显示,PC、笔记本电脑和手机推动了USB Type-C的早期应用,而得益于其他可携式装置的普及,USB Type-C应用将在2020年达到8.5%的年成长率。

为缩减设计尺寸、简化系统硬件及软件设计,MAX77860整合了USB Type-C配置通道(CC)埠检测和15W电池充电器。这些功能允许电池以USB Type-C规范的最高速率进行充电,设计尺寸缩减30%,同时简化软件开发流程。CC接脚检测功能省去了端对端USB连接的需求,可自启动充电,简化设计。

主要优势

高整合度:省去独立的埠控制器和诸多分立元件;得益于高达2MHz/4MHz的开关频率,电感和电容尺寸进一步降低,使方案尺寸比最接近的竞争元件缩小30%;高整合度特性有效降低了整体BOM成本。

高效率:高效率buck转换器有效降低系统散热,效率达93%以上,充电电流高达3A。设计灵活性:向下兼容,可同时支持USB Type-C和传统BC1.2或专用界面卡。整合类比数码转换器 (ADC) 节省微控制器资源,并支持高精确度电压和电流测量。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