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 NAND加乘智能储存 宇瞻迈向创新颠峰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3D NAND加乘智能储存 宇瞻迈向创新颠峰

今天市场上累积30亿支手机、20亿台电脑与84亿台物联网装置等大量电子联网装置,在接下来的四年内,全球微处理器矽智财大厂ARM预估将有1,000亿颗芯片的新商机诞生;IDC也推测,截至2025年底,全球将有超过800亿个物联网装置,工控领域与工业物联网解决方案的成长,更是举世瞩目。

连带产生大量的实时数据,助长半导体储存技术一日千里的迈进,备受瞩目的3D NAND快闪存储器的发展从2013年就开始崭露头角,各个主要的存储器芯片商聚焦于制程技术的不断升级与进化,挑战更多层次的存储器推叠技术,也为固态硬盘(SSD)的发展创造了更多机会与可能性。

Toshiba原厂工业级宽温3D NAND,协助客户掌握实时信息的最大价值

随着SSD于工控储存市场渗透率逐渐扩大,NAND Flash 3D 制程持续推进,3D NAND市场百花齐放,却也面临次级品流窜的问题;通过严苛的工控验证的洗鍊,Apacer宇瞻科技日前于其举办的「智能储存决胜点:3D NAND技术应用挑战及契机」论坛中,发表全系列工业级宽温3D NAND快闪存储器解决方案,透过关键软韧体技术拉开与竞争者的差距,协助客户开创智能储存新未来。

垂直市场应用处徐柏峯详细解说宇瞻善用高端软韧体技术,发挥3D NAND最高效能与耐用度

垂直市场应用处徐柏峯详细解说宇瞻善用高端软韧体技术,发挥3D NAND最高效能与耐用度

宇瞻科技垂直市场应用处产品管理部徐柏峯强调,宇瞻与日本东芝(Toshiba)长期以来维持深厚的夥伴关系,更持续以提供最高品质与可靠度工业级产品为目标。在原厂的全力支持下,宇瞻 3D NAND Flash产品通过严格测试与验证,不仅有别于商规筛选(sorting)产品,指定使用原厂工规等级IC,提供-40°C到85°C的宽温保障;更具备相同于2D MLC NAND Flash 3K P/E cycles的优异表现。宇瞻与Toshiba合作推出真正符合工控领域高标准的3D NAND 快闪存储器解决方案产品线,帮助客户掌握实时信息的最大价值。

搭载Over-Provisioning技术,宇瞻发挥3D NAND最高效能与耐用度

徐柏峯指出,每一种存储器技术都是优、缺点并陈,而发挥3D NAND Flash的最大产品优势,需要仰赖软、韧体的完美搭配,才可以达到最佳的使用寿命与效能。与2D NAND相较,3D NAND因制程演进,具备高容量、效能与可靠度提升、低功耗的优势;考量工控应用对于SSD耐用度的严苛要求,宇瞻3D NAND Flash产品采用Over-Provisioning(OP)技术,可有效提升SSD持续性效能(sustainable performance)并延长寿命,解决因LBB(Later Bad Block)增加、Free block置换完毕导致锁卡的问题,强化SSD的运作稳定度。

SSD搭载Over-Provisioning技术具备最佳的产品优势

SSD搭载Over-Provisioning技术具备最佳的产品优势

宇瞻Over-Provisioning技术不仅可有效降低写入放大率(Write Amplification),延长产品生命周期,其在效能上的增强也不惶多让,显着提升每秒读写次数(IOPS)。以背景作业处理效能(Background Processing Performance)为例,IOPS最高可提升65%;于4K 随机读写效能(4K Random Performance)则平均可达到3,700 IOPS,与一般无Over-Provisioning技术的3D NAND SSD相较,效能成长85%,表现非常亮眼。

另针对工控应用最重视的数据可靠度问题, 宇瞻3D NAND SSD采用LDPC ECC纠错和校正机制与DataRAID技术,并支持TCG Opal 2.0规范与AES 256位元硬件加密,确保数据读写正确性与安全防护。

Double-barreled 智能储存解决方案关键加值,满足客户多元需求

为因应3D NAND于智能应用发展的多元可能性,宇瞻进一步推出Double-barreled智能储存解决方案,结合两阶段的软韧体应用:CoreAnalyzer 2韧体技术与SSDWidget 2.0智能监控软件。先于第一阶段完整评估应用端数据存取等使用行为,为客户选择最适合的3D NAND SSD产品或提供更适合该应用的系统调校建议;并于第二阶段透过实时监控SSD健康状态,搭配自我检测及效能优化机制,发挥NAND Flash最大的使用效益。

宇瞻近来协助客户导入Double-barreled智能储存解决方案渐收成效,宇瞻科技垂直市场应用处产品技术副理朱家君以新加坡自动停车收费管理系统为例,宇瞻技术团队利用CoreAnalyzer 2技术截取与分析7天的储存数据发现,平日与假日的停车频率,反映了尖峰与离峰时段两极化的数据读写行为,进而协助客户定制化韧体设计,以避免SSD因可能的极端使用行为导致效能或使用寿命无法发挥正常水准。另一方面,当协助客户完成导入最适合的解决方案后,再以SSDWidget 2.0智能监控软件实时管理所有储存装置,确保SSD维持最佳运作效能。

宇瞻针对3D NAND SSD永续性使用量身打造Double-barreled智能储存解决方案

宇瞻针对3D NAND SSD永续性使用量身打造Double-barreled智能储存解决方案

随着数据驱动的新运算时代逐渐到来,庞大的数据量与实时分析的需求,促使SSD于智能解决方案中扮演至关重要的角色。宇瞻透过软韧体加值的服务,协助客户取得关键胜利,这个成功方程序将持续勾勒未来工控储存创新发展的方向。除了维持一贯与原厂Toshiba的密切合作,发展具最高可靠度的工业级宽温3D NAND Flash,宇瞻展现了持续开发、整合独家智能加值技术的决心与信心,大幅度提升工业级储存产品的产品价值与竞争力。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