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设立工具机控制器数码体验暨技术应用中心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西门子设立工具机控制器数码体验暨技术应用中心

  • 赖品如台北

西门子设立工具机控制器数码体验暨技术应用中心展示最新工具机软硬件解决方案。
西门子设立工具机控制器数码体验暨技术应用中心展示最新工具机软硬件解决方案。

西门子(Siemens)在台设立工具机控制器「数码体验暨技术应用中心」(Digital Experience and Application Center,以下简称DEX),并于12月3日在西门子台中办公室举办开幕仪式。

DEX是由西门子于六年前设立的技术暨应用中心 (Technology and Application Center,以下简称TAC) 演进升级,当时为深耕台湾工具机的技术与应用发展,并导入成功产业经验,因此西门子于台中成立了TAC。

6年后随着工业4.0、智能机械与数码制造等议题持续被关注,西门子在总部全力的支持下成立了DEX,透过此数码与自动化之展示平台,提供客户体验学习的环境及培养更多符合趋势的工程人员,并同时展现西门子最新产品特色及支持高端难度的工具机解决方案。

台湾是工具机制造的重要国家之一,目前在台湾有超过两百家的工具机制造厂商(CNC machine builder),2017年外销到全世界的金额与数量为全世界前五大。

2017年期间工具机累计出口金额高达33.47亿美元。台湾同时也是工具机的消费大国,每年台湾的终端用户从国外与台湾工具机制造厂商所采购的设备为全球排名第9名。西门子工具机系统(Machine Tools Systems)为台湾的工具机制造厂商与终端用户提供强大的控制器功能,以协助客户达到更好的品质与更高的效率。尤其在竞争激烈的工具机市场,提供超越竞争对手的产品与服务,增加企业的竞争力。

西门子数码工厂与制程工业暨驱动科技事业部总经理 席德塱(Tino Hildebrand)表示:「在台设立数码体验暨技术应用中心对我们来说意义重大,因为西门子在协助台湾企业转型数码企业上,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一直以来我们致力于扮演产业领头羊,带领工具机厂商迈向工业4.0,目前我们已经建立了工具机使用者的数码化解决方案,未来将继续打造属于工具机制造厂的虚实整合平台,提高生产力与缩短上市时间,西门子会持续努力与客户携手走向国际!」

数码体验暨技术应用中心的成立有三大目旳,第一:为工具机客户规划缜密的教育训练课程,并在台湾推广西门子解决方案,增加客户对SINUMERIK产品的操作与应用。第二:与业界夥伴联合举办技术研讨会,增加技术应用之推广。第三:协助客户解决技术应用上的问题以及提供操作上的支持

由原本TAC升级成为展示工具机数码化解决方案的DEX,提供了更完善的软硬件及数码化解决方案的展示应用,软件部分包含从产品设计到制造管理的生命周期管理系统Teamcenter、高效能电脑辅助设计NX CAD与电脑辅助制造NX CAM到后处理器Post、可把加工失误可能性降到最低的精准加工模拟软件解决方案 Virtual NCK,还有加工路径和效率分析软件Analysis MyWorkpiece。

另外西门子还展示了机台连接到西门子云端MindSphere 的应用程序以及Manage MyMachine来收集数据。而在硬件方面,西门子设置了电脑管理服务器和改装原有的CAD/CAM room成为模拟工厂的管理办公室,来进行数码化软件的专业操作示范。DEX被视为台湾工具机产业最先进的工业4.0示范中心,成功导入智能制造,将西门子所有软硬件及数码化应用一次呈现,完全体验虚实整合,数码制造所带来的生产力与竞争力。

多年来西门子非常重视工具机产业之发展,也致力于数码化在产业面的推广及应用,分别与汉翔、东台集团与工研院签署合作备忘录,从航太产业的策略性合作到与工具机厂商数码化的应用。

为帮助台湾工具机制造商提升竞争力,西门子将持续协助工具机使用者达到数码转型,并透过数码化解决方案来增进生产效率,提高生产品质,为产业创造升级的契机,西门子将持续与业界先进们携手成长茁壮,共同启动未来数码工具机制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