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导体新款联网汽车MCU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意法半导体新款联网汽车MCU

  • 赖品如台北

意法半导体新款联网汽车MCU带来安全线上更新和高速车载网络。
意法半导体新款联网汽车MCU带来安全线上更新和高速车载网络。

意法半导体(ST)推出最新高效能、多核心、多界面之车用微控制器,让联网汽车变得更安全且应用开发更灵活,同时具有未来性。

随着车辆动力总成、车身、底盘和信息娱乐系统的关键功能日益软件化,透过空中下载技术(Over the Air;OTA)安全地提供修复补丁、可选包等更新程序,让车商可以提升成本效益,并提供使用者更多的便利性。意法半导体新Chorus汽车微控制器拥有最先进的安全技术和充裕的芯片代码存储容量,跃身于业界首批能够安全处理主要OTA更新之汽车网闸道/域控制器芯片之列。

作为意法半导体Chorus系列汽车微控制器的新旗舰产品,SPC58 H Line搭载三颗高效能内核心处理器,RAM容量超过1.2 MB,另配备功能强大的芯片外部周边,可同时运作多个不同的应用软件,实现灵活性和成本效益更高的车载电子系统架构。两个独立的以太网络连接埠可在车辆上的多个Chorus芯片之间搭建一条高速数据连接通道,并带来快速的车载诊断功能。

Chorus另具有16个CAN-FD和24个LINFlex界面,可作为闸道器以连接多个ECU(电控元件),透过芯片上2个以太网络界面支持智能闸道功能。

意法半导体汽车和离散元件事业部暨微控制器业务部总监Luca Rodeschini表示,「车商的新车研发、配置、部署和维护方式正在产生变化,因为软件提供的功能让汽车电子系统的先进功能、灵活性和便利性得到更广泛的应用。我们最新且效能最高的Chorus微控制器不仅支持OTA技术,另配备两个传输速度高达千万亿位的以太网络连接埠,为设计人员在研发车载设备无缝安全连接和控制提供了一个先进的平台。」

为了保护联网汽车的功能,同时安全地安装OTA软件更新,新的Chorus芯片整合了硬件安全模块(Hardware Security Module;HSM)。该模块具有非对称加密功能,完全符合EVITA标准,提供业界领先的攻击防御、检测和临时围堵技术。主要客户已获得下一代汽车智能闸道和车身控制模块的SPC58 Chorus H Line微控制器样品,同时亦在评测新微控制器是否适用于电池管理元件和ADAS安全控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