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华电子连续11年列名道琼永续性指数成分股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ADI

联华电子连续11年列名道琼永续性指数成分股

  • 尤嘉禾台北

联华电子9月13日宣布连续11年列名于道琼永续性指数(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exes;DJSI)之「世界指数 (DJSI-World)」。此次联华电子在「政策的影响」、「产品品质和召回管理」、「税务策略」、「气候策略」项目上表现突出,获得半导体业产业最高分,其中数个项目更获满分,这个成果再度显示联华电子持续追求企业永续的积极作为,获得国际评比机构的肯定。2018年道琼永续性世界指数由全球大型企业中挑选约2500家参加评比,全球半导体业仅有六家列名。

联华电子共同总经理简山杰表示,联华电子作为全球半导体业领导者,连续11年列名道琼永续性指数,秉持「以人为本、与环境共生、与社会共荣」愿景,致力于「环境、社会、治理」永续三面向推动,实践联合国SDGs 17项全球永续发展目标。联电在永续发展的执行效能持续进步,2018年我们发展新营运策略并扩展版图,以成熟技术创造价值最大化。在环境永续方面,联电将气候变迁、水及能资源管理议题视为企业挑战与机会,与营运发展紧密结合,达成「 Green 2020 」节电、省水、减废计划第2年目标。

在社会价值创造与参与方面,联电提出环保「3 R大联盟(Reuse, Recycle, Reduce)」倡议,广邀供应商夥伴加入,落实循环经济,使绿色供应链价值升级。此外,我们更发挥「全球夥伴」精神,号召理念相同企业参与绿奖及节能服务队,集众人力,成众人事。联电倡议的绿奖,逐渐扩大茁壮,不仅奖金翻倍,让更多优秀的生态保育计划得以实现,并唤起大众朝环境永续方向迈进。联电将持续强化自身优势,以核心职能实践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凝聚众人力量发挥影响力,让世界更美好。

联华电子关注「客户、股东、员工、环境、社会」的平衡发展,秉持「关心员工、重视环保、力行公益」的信念,深化永续经营并善尽企业公民责任,引导社会走向善的正向循环。2018年亦已连续4年获得远见杂志企业社会责任奖、连续4年公司治理评监获评Top5%的肯定。

道琼永续性指数成立于1999年,系由美国道琼公司(Dow Jones Index)、欧洲STOXX公司与瑞士苏黎士永续资产管理公司(Sustainable Asset Management;SAM)在1999年共同推出,为全球第一个追踪顶尖企业的社会责任指数,也是现今国际间最具公信力的企业永续评比工具之一,为全球投资机构之重要参考指标。道琼永续性「世界指数」每年于全球挑选约2,500家大型企业参与评比,并于各产业评选出在永续经营上表现最好的前百分之十的公司为其成分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