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推出车用类比输出IC光电耦合器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东芝推出车用类比输出IC光电耦合器

  • 吴冠仪台北

东芝推出车用类比输出IC光电耦合器。
东芝推出车用类比输出IC光电耦合器。

东芝电子元件及储存装置株式会社推出新款类比输出IC光电耦合器TLX9309,用于车用市场,特别是电动车(EV)与油电混合动力车(HEV)中实现高速通讯。此款IC已通过AEC-Q101认证,量产中。

TLX9309包括一个光学耦合到高速检测器的高输出GaAlAs发光二极管(LED)。而该检测器则包括一个整合至单芯片上的光电二极管和晶体管。此外,此IC还在光电探测器芯片上整合有法拉第屏蔽,实现典型值高达15kV/μs的增强型共模瞬变免疫能力,这是汽车电气杂讯环境中的重要参数之一。

此产品采用独立的光电二极管和放大晶体管,降低了集极电容,从而缩短传输延迟,使得集极开路型TLX9309的传送速率快于晶体管输出型元件。实际上,传输延迟时间稳定在0.1μs到1.0μs之间,其中由高至低转换和由低至高转换延迟时间差(|tpLH-tpHL|)不高于0.7μs,因此,其适用于逆变器控制或智能功率模块(IPM)界面等高速通讯应用。

电学上,该元件可提供安全隔离,隔离电压为3750Vrms,爬电距离和电气间隙为5.0mm。其在-0.5至30V的直流电范围内工作,输出电压高达20V时,电流高达25mA。电流转换比为15-300%。工作温度范围为-40°C至125°C,TLX9309则采用符合RoHS标准的3.7mm x 7.0mm x 2.2mm 5引脚SO6封装。


关键字